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經濟成長創六年最低 樂透逆勢狂銷4兆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0:25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南韓2018年經濟成長率,創6年來最低水準,掉到剩2.7%,出口也萎縮,2019經濟前景一片黯淡;許多韓國民眾開始找別的方式增加財富,就是狂買樂透,去年銷售達近4兆韓元(約109億台幣),打破15年來紀錄。雖然中頭彩只有814萬分之一的機率,跟被雷擊中的機會差不多,但還是許多人不放棄地,持續向投注站報到,做著發財夢。

圖/達志影像


 
南韓樂透簽注站人氣旺,做發財夢的人越來越多,誰都希望選到那個幸運的數字。

南韓民眾:「孫子準備要上大學,如果多少能幫到一點學費,唉呦! 那感覺也很不錯啊!」

一注不到一千韓元(約台幣27元)的南韓樂透,去年銷售逼近4兆韓元(約109億台幣),比起2007年的低點2兆2600億韓元,一路飆升到2018年達3兆9600億韓元,打破2003年樂透狂潮的紀錄。

 
南韓記者:「去年贏一等獎的人數為484人,平均分到19億6千萬韓元(約台幣5367萬)。」

南韓樂透一天銷售額約在108億韓元,一等獎從10億到59億韓元不等,六個數字全中的機率814萬分之一,跟遭到雷擊的機率差不多。

南韓民眾:「這裡開出很多頭獎和二等獎,我也來買買看,搞不好會一夜致富。」

專家表示,因為隨著經濟景氣變差,不安的感覺刺激了購買樂透的慾望。

漢城大學經濟系 金教授:「在景氣衰退的時候,樂透是屬於低價的產品,每個人都買個希望,因此增加了銷售額。」

而這股投機風潮恐怕將持續下去,南韓政府最新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掉到剩2.7%,創下6年最低水準;第四季出口轉為負成長,新的一年持續下滑,讓前景更加黯淡。

韓國銀行經濟統計局局長 朴陽秀:「到今年1月20號為止,通關出口呈現負成長,大國之間的貿易紛爭,導致中國景氣萎縮,將持續密切關注。」

 
加上2018年南韓民間投資不振,建設投資降4%,是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年來最低水準;設備投資也減少1.7%,也是自2009全球金融危機後9年來最低。為了減少民間經濟放緩影響,政府大開財庫,南韓政府支出增加率,達到11年來最高約5.6%,但入不敷出,經濟體質惡化。

韓國銀行經濟統計局局長 朴陽秀:「各政府部門的支出擴大,這個動作是為了維持財政景氣安定化。」

而造成南韓出口不振的主因,來自於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去年大陸國內生產總值,約在90兆309億人民幣,成長率6.6%,創28年來最低。

大陸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2018)全國居民人均支出1萬9853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8.4%。」

南韓媒體認為,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率甚至還可能下修到6.2%,這對四分之一出口集中往中國的南韓來說,簡直是一大噩耗。

 
延世大學 經濟系教授:「保護貿易主義蔓延,整體商業環境正在惡化,現實的困難持續增加。」

美中貿易戰及中國大陸經濟不振,加上歐洲市場的不確定性,也讓國際貨幣基金下調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2019全球市場一開頭就烏雲罩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經濟成長#南韓出口#美中貿易#國際貨幣基金#大陸經濟成長#樂透#頭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4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