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享孩子成長喜悅 大陸「曬娃APP」受歡迎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0:54

很多家長喜歡把孩子照片、影片放上網跟親朋好友分享,大陸稱這舉動叫「曬娃」,但曬娃的同時,也可能洩漏給孩子隱私,於是,大陸現在有所謂的「曬娃APP」,專門設計給家長把照片、影片上傳到理頭,曬娃APP不僅會幫孩子照片、影片按時間排序,最重要的是用戶可以自己設定分享對象,所以大受歡迎,而曬娃APP藉由投放各式各樣母嬰商品廣告來創造收入。

圖/達志影像


 
小男孩手舞足蹈搭配豐富表情,讓人不由得想笑,還有......

寶寶不斷發出哈哈笑聲,逗樂身旁的人。家長們把孩子可愛模樣,不僅用影片、照片記錄下來,更喜歡放上網分享,大陸稱這舉動叫做「曬娃」。

小朋友:「就是那種家長們,天天拿手機,拍自己小孩照片,然後發到朋友圈上,你看我的寶寶長的多好看。」
小朋友:「而且頻率超級高。」
 
小朋友:「像發了狂一樣。」

大陸家長有多愛曬娃,聽孩子形容就知道,但有時候連孩子自己都怕隱私洩漏,甚至不喜歡照片、影片跟陌生的阿姨、叔叔們分享。

小朋友:「像我在萬聖節穿的衣服,不想讓媽媽發到網上,因為我不想讓那麼多人去看我的照片。」
小朋友:「因為我害怕壞人會看見,他們就知道他們會把我抓走。」

儘管如此,家長們總是想記錄孩子成長,於是腦筋動得快的業者,就想到推出專屬的「曬娃APP」。

用戶:「家人間像一個一個群一樣,然後裡面分享的照片只有家裡人,或者是我選好的這些朋友,打勾的這些人才能進來,這點比較吸引我。」

曬娃APP的好處,從孩子出生學爬再到走路,照片、影片上傳後,會自動按照時間軸排序,還提供各種風格的拍照濾鏡、貼圖等等,猶如一本電子相簿,不過,最重要的功能,是用戶可以限定分享對象。

SB 1.親寶寶APP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馮培華:「就用戶的這些照片,其實相對來說還是挺私密的,首先我們是不允許別人來看的,只有你邀請的客戶,你才看的到,而且你隨時可以把它關掉不讓他看,所以這個主動權是交在用戶上的。」
 

根據統計,這些使用曬娃APP的用戶,媽媽佔了53%,接著才是爸爸佔24%,剩下來是祖父母和其他親友,分別佔15%和8%;而他們分享孩子的年齡比例,以3歲以下佔比最多,有67%。大陸一款熱門的曬娃APP用戶超過7千萬,累計上傳照片多達35億張,龐大用戶數量,就是曬娃APP的商機所在。

用戶:「(曬娃APP)推薦的小孩的玩具或書籍的話,如果非常有用的話,我還是會去關注一下這樣。(那有沒有算過就是一個月,會在這些電商,給小朋友們花多少錢?)大概也要3千左右吧。(兩個寶寶是吧?)對,兩個。」

大陸的親子市場規模超過人民幣3兆,曬娃APP聚集了消費族群,自然成了各式各樣母嬰商品投放廣告營銷的最佳途徑。

寶寶樹APP首席技術官 詹洪勇:「很多訴求和需求,不是一家公司能滿足的,因此我們也想把線下的很多企業聯合起來,一起來滿足這個家庭的這種需求的各種場景。」

曬娃APP在大陸受歡迎,但有人開始擔心,隨著照片影片上傳越來越多,會不會哪天APP存儲容量不足,孩子的成長紀錄一夕消失。
 

親寶寶APP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馮培華:「他(用戶)上傳的所有的數據,最後會匯集到一個存儲池裡面,然後它不是一張張照片存儲的,它是一片片,一片片的數據片段上存儲的,然後這些數據就相當於是,一滴水滴到了一個海洋裡面一樣。」

強調存儲空間絕對足夠,不過專家仍然提醒,即使曬娃APP已經在照片上傳前做好分享對象的篩選,但曬娃前還是要切記幾個注意事項。

北京邦盛律師事務所律師 張雷:「上傳照片的時候,盡量不要出現這個個人訊息,不要體現出孩子的每天固定活動的一些路線,還有一些活動的一些地點,這些都是要避免的,最後呢就是要控制那個,曬照片的這個程度。」

看準互聯網時代下的家長們喜歡記錄分享生活的心理,曬娃APP應運而生,成功把曬娃變成一門生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曬娃#親子商機#母嬰#中國大陸#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198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