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主廚放無薪假 川普「漢堡宴」請冠軍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0:24

美國總統川普宴請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來到白宮作客,但是政府關門,包括主廚在內、負責白宮生活起居的人員,都在放無薪假,川普自掏腰包擺了一桌「速食大餐」,有漢堡、薯條、披薩,還有成堆的炸雞塊;而且川普秉持一貫的「美國優先」原則,所有速食都來自「美國在地品牌」。川普還是趁機虧民主黨,不要再讓預算卡關!但因應航管交通安全以及報稅季,部分公僕陸續被被召回上班,卻還是沒薪水可領。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最新評估,政府關門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是原先預估的兩倍,千萬要快點解決,別將美國推向緊縮!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這邊有披薩、300個漢堡,還有很多薯條...」

這不是速食廣告,而是美國白宮國宴廳14日上演的「漢堡宴」,因為政府關門,白宮主廚放無薪假去啦!總統川普擺出陣仗,命人點上燭光,成堆的大麥克漢堡,放在國宴廳亮晶晶的餐具上,燈光美、氣氛佳的款待對象,是美式足球大學冠軍──克勒姆森老虎隊的隊員!

隊員 :「原來傳言是真的!嘿嘿嘿...」

 
這群20歲左右的小夥子,樂翻了天,雙手拿好拿滿,準備大快朵頤;本來就愛吃速食的川普,端出的漢堡宴一點都不馬虎,遵循他的「美國第一」原則,有溫蒂漢堡、漢堡王和麥當勞三大品牌,另一桌則是達美樂披薩;滿滿的薯條杯,仔細看用的可是印有白宮Logo的紙杯盛裝。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沒辦法煮菜宴請你們,因為現在政府關門。還是請第一夫人幫你們弄點沙拉?副總統夫人也可以幫忙...」

展現「川式幽默」拿夫人們開玩笑,讓CNN政治評論員相當不以為然。

CNN政治評論員 :「真的讓人震驚;難以置信的性別歧視。」

這場「白宮漢堡宴」要多少錢呢?美國媒體紛紛玩起估價遊戲,有的還打電話給速食業者查詢,溫蒂漢堡報價2300美金,麥當勞也說差不多這個價錢,達美樂披薩900塊錢,還跟媒體強調來拿外帶的是白宮「黑衣特務」!漢堡王不願透露訂單價格,據估算大約是5500美金,合台幣16萬5千元!

美國總統 川普:「全部我埋單!」

霸氣宣言,讓「川普速食大王」席捲推特,有人把他變成漢堡神偷,還有人打造川普麥當勞叔叔,不過經常被媒體做事實查核的川普發言,這回也不例外...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有300個漢堡;1千個漢堡...都是大麥克。」

漢堡宴才吃完,川普口中的漢堡數量突然暴增3倍,記者立刻跑到白宮下單的這家麥當勞,聽聽店經理怎麼說......

速食業者 麥特奧:「我確定他們訂了大約350到400個漢堡,還有雞塊,很多很多的雞塊,以及一些沙拉。」

白宮漢堡宴除了算術問題,總統拼字也引發討論,川普國宴後的推文,強調漢堡宴是政府關門的變通方法,想酸民主黨一把,沒想到被網友們發現,他把漢堡的英文,硬是拼成了「Hamberders」,錯了一個發音類似的u也就算了,連g這個字母也能搞錯,推特立刻出現各種惡搞,讓新單字成為「川普認證」!

無薪假公務員 :「民主竟然是這樣!」

 
總統在白宮上演漢堡秀,讓已經放無薪假4個星期的美國公務員,萬分無奈;另外像是出生入死的FBI幹員、機場交管人員,或是海防人員,也無薪上班將近1個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經下令,強迫旗下3千名安檢和工程人員返回崗位,原因是要維持航空交通安全;美國國家稅務局也召回4萬6千人,相當整個部門57%的員工,因應兩周後即將到來的報稅季節,但政府機關開門運作,預算不過,這些人依舊領不到薪水。

無薪假公務員 :「官員的薪水不受影響,參眾兩院議員都是,我相信總統也是。」

不少熱心民眾寒冬送暖,肯塔基州這名牧師,特地扛了一箱披薩,慰勞當地藍草機場的海關人員;紐約奧巴尼國際機場,16日這天有善心人士提供免費早餐,原來是擁有機師執照的美國老牌演員崔特威廉斯,親自下廚;

美國演員 崔特威廉斯 :「我從沒為了政治秀出鬆餅絕活;但我覺得這些人真的被傷害得很深。」

公部門死撐,員工辛酸只能肚裡吞;這場史上最漫長的美國政府關門事件,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最新評估,造成經濟損失是原來預估的兩倍,已經向總統發出警訊,如果再持續下去,勢必重創他引以為傲的經濟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關門#川普#速食#漢堡#無薪假#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