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出巡美墨邊界 推動築牆敬禮軍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0:25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築美墨高牆,頻頻出招,他在與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協商又在破局後,立刻飛到德州的美墨視察,向全國六成不支持築牆的民眾,推銷他的築牆政策。川普也藉此機會澄清,自己沒有在協商會上拍桌發脾氣;同時他也反嗆民主黨很難溝通,認為中國大陸都比他們好說話。眼看府院僵局難解,川普開始認真考慮要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好繞過國會讓軍人築牆;但法律專家分析,民主黨勢必提起訴訟,法院駁回川普命令的機率極高。川普恐怕也只是想通過這個程序為自己解套,一是向支持者有交代,另外也能化解政府關門僵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立正站好,向在半空中的美軍直升機行禮;這是個刻意安排被拍到的姿態,川普要向美國民眾宣告,美國正陷入危機,南方邊界的美軍,捍衛著邊界不讓非法移民入侵。動人畫面後的潛台詞是「給我邊界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當然遭受到攻擊,被犯罪組織、罪犯、人蛇集團,還有藥頭。他們大部分都從南方邊界而來。」

川普與國會民主黨在築牆預算案上談不攏,導致美國部分機關停擺,進入第20天;川普10號與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三度協商,民主黨堅持不給築牆費,氣得川普拂袖而去。隔天一早,他就來到美墨邊界視察,向超過六成不支持築牆的美國民眾,推銷他的築牆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有一道屏障,不管是甚麼形式的,一個強而有力的攔阻,不管是鋼鐵的還是水泥做的。」

美國邊界警察向總統做簡報,但聽起來卻讓川普很「漏氣」,因為一些原本就有邊界圍欄的地方,早已被不法分子破解,挖了地道穿越。

美國邊界警察:「這個地方只離我們幾英里而已,這是一個地道,已經是我們發現的第二個地道了,而這裡我們已經築牆了。」

川普也趁著視察對外澄清,他沒有像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說的,在協商會議中拍桌發脾氣,他說他只是靜靜地離開。

美國總統 川普:「我才不會發脾氣呢!真的不會。當時的狀況是這樣,我靜靜地走出房間,我沒有拍桌子,我是該這麼做,但我沒有。」

川普也反擊民主黨,非常難打交道,相較之下,他覺得中國大陸還比較好說話。

美國總統 川普:「我發現中國在很多地方,比愛哭鬼查克和南希(指民主黨參眾院領袖),值得尊敬。我覺得中國還比反對黨好溝通多了。」

 
川普眼看民主黨鐵了心,他也另闢蹊徑,考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直接讓軍人築牆;據傳白宮上下,除了著手研究法律上的正當性,幕僚們也開始營造氣氛,不斷公開重複著「危機」兩個字,好符合進入緊急狀態的條件。

記者:「今天的稍早你說,你非常有可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最快甚麼時候宣布?」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沒法和國會達成協議,我很可能就會宣布,我可能會,我為什麼不呢?我有權這麼做啊!法律100%站在我這邊。」

美國法律專家表示,就算川普真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民主黨也勢必提出法律訴訟,最後法院駁回川普緊急命令的可能性極高;但藉由這個程序,川普至少能向支持的選民交代,同時解開政府關門的僵局。美國政治惡鬥的癥結是邊境移民問題,川普政府如今把移民視為洪水猛獸,盡力阻擋;但是加拿大現在卻是張開雙手歡迎。加國國會通過了法案,在未來的三年,每年要接收30萬移民,總數會達到1百萬人;其中包括了經濟移民、家庭團聚,以及難民。加拿大也面臨嚴重生育率下降及人口老化問題,因此需要增加外來的勞動人口,支撐國家經濟的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墨高牆#預算卡關#緊急命令#加拿大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95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