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2019建高牆 川普爭50億致政府關門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0:43

美國聯邦政府被迫關門,高達四分之一機構,80萬員工官員受到影響,而這都是因為總統川普和國會在預算喬不攏,川普堅持,要國會通過高達50億的預算,建築美國墨西哥邊境高牆,但卻引來一片罵聲和反對,然而這對川普來說至關重要,如果他明年還不能實現,2016年競選訂下的承諾,就很難在2020年連任,於是他緊咬不放,威脅寧願讓政府繼續關門,也不願妥協。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參議員  查克·舒默:「川普總統,如果你想重開政府,就必須放棄(美墨)高牆。」

美國府會僵局,造成美國聯邦政府,高達四分之一機構關門大吉,遭殃的有國土安全局、司法部、住房及城市發展等部門,以及......白宮總機。
白宮總機語音:「我們很抱歉,由於聯邦經費短缺,我們無法接聽您的電話。」

80萬聯邦政府員工受到影響,還好周末政府本來就不上班,周一周二又是耶誕假期,一旦到星期三,影響將會浮現。
 
美國民眾:「絕大多數人(聯邦政府官員),不該受如此影響,只因他們是美國人,靠政府吃飯,像其他人一樣工作。」

華府的國家耶誕樹,華麗雄偉卻只能遠觀,周遭全被關閉,一名男子疑似不滿,爬上樹表達抗議;許多聯邦政府營運的景點,也突然歇業,讓遊客們撲了個空。
佛州旅客:「昨晚我看新聞,發現政府要關門,所以我查有什麼單位會受影響,結果史密森尼藝術博物館,屬於聯邦政府,所以我想:喔不!」

而這都是因為,要美國再次偉大的總統川普,堅持要國會通過,建築美墨邊境高牆的預算5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唯一能阻止(非法入境)的方式,就是建造邊境高牆,鋼鐵圍籬,隨便你怎麼稱呼,但我們需要這道圍牆。」

當整個周末,參議員們口水戰不斷,川普還在推特上火上澆油:我們設計的鋼製障礙完全有效而且美觀,讓火燒屁股的共和黨以及民主黨議員,真的很無奈,要總統別再作秀。

共和黨參議員 鮑伯·寇爾克:「這根本是場作秀戰,讓總統看起來在爭取,即使他贏了,邊境還是不會安全。」

民主黨參議員 迪克·德賓:「不管是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或是民主黨眾院裴洛西,都已經表明不會同意建立高牆,如果你要談邊境安全,有很多其他方案可以實施。」
 

週六副總統潘斯試圖談判緩頰,和少數黨領袖協商,阻止部分政府關門,將總統提議的50億對半砍,但堅持預算必須囊括建高牆,談判因此破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密契·麥康諾:「參議院要60票,眾院需要多數,以及總統的簽名,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結束這令人遺憾的局面。」

糟糕的是這場政府關門鬧劇,可能延續到跨年之後,白宮預算主任這麼說..

白宮預算主任 麥克·馬瓦尼 Mick Mulvaney:「我想所有人明白,沒有任何聯邦人員領不到薪水,薪資會在12/28入帳,下一次薪水發放會在1/11,我想很有可能,政府關門會延續超越28號,直到新國會開議。」

川普的堅持,打趴美股三大指數,從道瓊、那斯達克到S&P500指數,跌幅從6%到超過8%不等,道瓊正遭遇10年來最糟糕表現。
 

CNN主播:「道瓊指數正經歷,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一年,你看上升、上升、下降。」

一向以振興經濟自誇的川普,這一下急得跳腳,把過錯全怪在剛剛宣布升息的聯準會主席身上,放話尋求途徑要將他拔除。

CNN資深記者:「總統在為美股熊市找代罪羔羊,因為他絕不接受指責;但當股市表現好的時候,他立刻搶功勞,但當情況變得朝令人憂慮的方向走,他開始找人指責。」

為了拚連任,經濟絕對是川普施政中心,過去一年,不管是消費者信心指數,或GDP成長,幾乎來到2004年以後高點,失業率也創下1969年來最低;然而根據NBC和華爾街日報民調顯示,有高達33%的美國人,卻對未來一年經濟感到悲觀,多家財經媒體也預測,大衰退可能將要來臨。

CNN主播:「三分之一美國人現在擔心,經濟將變得更糟,對總統連任競選不是好消息。」

然而川普威脅,如果不能得到他要的邊境高牆,那大家就繼續耗下去。

美國參議員  查克·舒默:「川普關閉邊界不是因為邊境安全,是因為總統川普要求用數十億美元,來建造昂貴、沒有效率的牆,而且美國多數人反對。」

明年一月眾議院將由民主黨掌握多數,府會間的對峙,恐怕只會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墨高牆#美國政府關門#川普#美國國會#聯邦政府#舒默#共和黨#民主黨#Mick Mulvaney#耶誕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811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