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一富豪嫁女 印度狂慶5天燒30億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0:35

亞洲第一富豪嫁女兒,超級豪華婚宴,請到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表演之外,更是冠蓋雲集,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以及三星集團副會長等,全是座上嘉賓,光包機就一百台;美國彭博社估計, 這場為期五天的婚禮,花掉1億美元,合台幣超過30億,是英國哈利王子婚禮的2.5倍。然而在上流社會辦婚宴的同時,印度有數百萬人還活在貧窮當中,也再度凸顯印度嚴重的貧富差距。

圖/達志影像路透


 
票房電影《亞洲瘋狂富豪》,男女主角終成眷屬,當中的奢華婚宴,在真實世界中出現在印度。

婚宴大門口,猶如星光大道,寶萊塢明星們盛裝出席。

亞洲第一富豪嫁女兒,會場排場氣勢非凡,在色彩繽紛的燈光效果中,台上的印度歌舞表演,猶如寶萊塢的大排場,只不過這是LIVE演出。

 
接著美國天后碧昂絲,獻上私人祝賀,一連多首夯曲,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一連五天的婚禮,三天結婚儀式、兩天婚宴,還提供當地居民5千人,免費吃四天;據美國彭博社報導,這場婚禮豪砸1億美元,約合台幣30多億,是英國哈利王子婚禮(4000萬美元)的兩倍半。

印度記者:「他是印度最有錢的富豪,這不是秘密。」

婚禮就辦在自家豪宅,27層樓、40萬平方公尺,價值20億美元,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是世界最貴的住宅之一。

印度記者:「豪宅有地下停車場有六層,三個直升機停機坪,600名人員負責清潔和修繕。」

主婚人之一新娘的父親,去年登上富比士亞洲富豪排行第一名,印度重工業「信實集團」的總裁穆克什・安巴尼,身家超過500億美元,事業橫跨電力、石油、通信、物流等等,60年代從紡織起家。

印度信實集團總裁 穆克什.安巴尼:「身為企業,必須解決問題,經濟價值只是附加產品,如果你看我們的公司的歷史,我們的起點是培育人才,以及紡織業,我們致力於發展紡織業。」

 
新娘是27歲伊莎・安巴尼,4年前從耶魯畢業,已經是父親實業集團旗下兩間公司的董事。

Reliance Jio通信主席 伊莎.安巴尼 (2017):「Jio手機(印度電信商)是了不起的創新,是印度製造,由年輕人印度人設計,給所有印度人。」

與新娘是青梅竹馬的新郎,33歲的皮拉馬(Pirama),同樣來自億萬富豪家族,身家也有104億美元,經營房地產事業,堪稱是印度最有影響力的兩大家族聯姻。

南韓記者:「兩家財力合計,達到今年印度整體預算的1/6。」

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商名流,也前來祝賀,包括與和安巴尼家族交情甚篤的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而為搶佔龐大印度市場,全球大型科技業領袖紛紛出席婚禮,包括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光是載運這些貴客的包機,就高達100架,塞滿附近小機場。

南韓記者:「除了提供信實集團通訊機器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愛立信(瑞典)和高通電信(美國),世界級的CEO齊聚一堂。」

然而這場豪奢的婚宴,也再度提醒人們,印度的貧富差距,金字塔頂端10%富豪們的收入,佔整體印度國民財富超過一半(55%);然而在當地,嫁女兒高調辦婚筵,在傳統社會價值中廣泛被接受,並沒引起太負面的觀感。

印度民眾:「我想他們在印度花錢(辦婚禮),錢會幫到活在貧窮線下的人,窮人反而得益,認為他們在印度結婚很好。」

之前安巴尼家族訂婚,在義大利的奢華飯店舉辦;比起肥水流到外人田,當地人認為,還真不如將1億美元貢獻給自己的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信實集團#亞洲第一富豪#印度富豪#富豪嫁女#三星#奢華婚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