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印度未來發展 印度IT人才掀海歸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38

印度一連串的經濟改革,推行印度製造、鼓勵外資企業到印度設廠,再到建設百座智慧城,全球各地的人才開始注意到印度的發展性,其中有台灣年輕人選擇到印度工作,就為了擁有「印度經驗」,成為進入跨國企業的跳板,而過去在美國等其他國家打拚的印度IT人才,現在也掀起了一股「海歸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簡單的辦公室,一點也沒有豪華氣派感,但這間位在印度諾伊達的公司,執行長Dinesh一手開發的無線會議系統,卻行銷全球50個國家。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當我在這邊播放,大螢幕上也會同步播放,整體的概念是這樣。」

這套系統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它能讓不同的人在不同地方,透過手機、電腦同時在雲端協作,傳輸影片檔案幾乎零秒差,連印度總理莫迪辦公室,也是系統用戶。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我們可以很容易分享檔案,我們可以分享影片,我們可以,其實這只是它的部分功能。」

背後開發的金頭腦Dinesh,就是全球爭搶的IT人才,他本身擁有影音訊號傳輸專利,
2000年他在新加坡成立公司,兩年前要拓展分公司,他第一首選卻是家鄉印度。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我想回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印度現在正在成長,更重要的是因為印度有很多機會,今天印度已經敞開大門,給外國投資者,帶來更多機會,讓他們有更多資訊認識印度,吸引外國投資者,帶給印度更多工作機會,帶給印度更多技術,這對印度在地企業也會帶來好處。」
行動力國際公司總經理 蔡立國 vs.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好久不見。」

Dinesh說的機會,是總理莫迪高舉「印度製造」大旗下,前仆後繼的外資企業,他們自己也找上台灣硬體公司,做軟硬結合設計產品。

行動力國際公司總經理 蔡立國:「我們發覺印度的軟體的公司,往外找硬體的比率有增加許多,他們的確是對往更高端的市場找合作夥伴,是非常有經驗的。」
印度正在轉變,Dinesh成為印度「海歸派」,即使妻子和小孩都還留在新加坡,很多時候得隔著電腦螢幕,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你好嗎?我很好,你想我嗎?哈哈哈。」
 

一解相思之苦。Dinesh仍然覺得現在是回鄉打拚的最好時機。

Wow Vision執行長 Dinesh:「我有很多朋友,據我所知,我們這個產業IT產業,即使是製造業,甚至是醫療行業,我看到很多人回來,沒錯,回來就業的機率很高,我可以說超過10%的人,就我所知道的人當中,幾乎10%已經開始回來了。」

過去像Dinesh這類印度IT人才,受限印度環境落後,不得已遠渡重洋到其他國家,
特別是美國矽谷,曾經亞裔工程師中,有高達8成都是印度人,
但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移民緊縮政策,相較印度總理莫迪對外開放,如今印度海歸派興起,當印度人急著打包回家時,有另一群人卻是離鄉來印度找出路。
韓國泡麵、中國大陸康師傅,還有印度人少吃的葉菜類,這個INA市集專賣進口食品,是到印度工作的外國人,找家鄉味最好的地方。

 
商鋪老闆 vs. Cvent高級銷售員 惠瑋玲(Cindy):「辣椒醬,不是,這是花雕酒,花雕酒。」

帶我們來的台灣女孩Cindy,到印度工作五年,她已經很融入在地生活,不過剛開始一個女孩子要到印度隻身打拚,也歷經家庭革命。

Cvent高級銷售員 惠瑋玲(Cindy):「其實我一開始跟我爸說,我要來印度的時候,我大概,我爸完全是反對,其實我們後來有一年多的時間,其實是沒有說話的。」

目前Cindy在印度一家跨國公司擔任業務工作,月薪換算台幣大約4、5萬,
這樣薪資相較其他國家工作,待遇不算優,但她看中的是印度未來發展性。

Cvent高級銷售員 惠瑋玲(Cindy):「大家其實可以看到這邊,很多跨國的(公司)像...如果拍遠一點,像是中國的OPPO啊,或者是IHG洲際的那個集團,KPMG或者是TOSHIBA。」

在Cindy公司附近區域,跟一般印度街道很不一樣,這裡井然有序,就像台灣的科學園區,有商場有捷運。

Cvent高級銷售員 惠瑋玲(Cindy) vs. 記者:「這個捷運是後來才蓋的嗎?後來才蓋的啊。你來的時候有嗎?你來的時候有捷運嗎?剛開始來的時候沒有
它剛開始沒有,但是來了之後,2013年它才蓋好的。」

5年之間印度發展快速,Cindy感受很深,當世界各國企業都來跟印度人做生意時,她的機會就來了。

Cvent高級銷售員 惠瑋玲(Cindy):「有很多人希望可以進到印度這個市場,但是你要進來印度的市場不是非常簡單,你要有一個人才是非常了解,跟印度人合作過的經驗,還有怎麼樣跟印度人打交道,怎麼樣跟印度人做生意,當然這方面(對我)是個很強大的優勢。」

「印度經驗」將成為Cindy接軌國際企業的跳板,印度正在起飛,對世界人才的磁吸效應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製造#印度經驗#工作#海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