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轉彎 G20峰會前夕取消「雙普峰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0:51

G20峰會即在阿根廷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在抵達後,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取消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理由是烏俄爆發海上衝突事件,俄羅斯又拒絕釋放24名烏克蘭士兵。據傳普欽相當驚訝,他是看到推特,才知道自己被爽約了。川普這個突然的決定,恐怕不全然是為了維護國際正義;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向法院坦承,川普在競選期間,仍然和俄羅斯有地產生意上的往來,當時為了替老闆圓謊,他在國會中作偽證。律師的供詞等同指證川普在通俄案上說謊,為了不引發更大的負面效應,川普才取消與普欽的會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出發前往阿根廷參加G20峰會,臨行之前他信心滿滿地這樣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他(普欽)會有一個很好的會面。」

但美國空軍一號才剛在阿根廷落地,川普就發推文表示,在各方考量之後,他決定取消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峰會。川普解釋,有鑑於俄羅和烏克蘭海上衝突事件,俄國又拒絕釋放24名烏克蘭士兵,所以決定取消會面。據傳普欽也大感意外,他是看了推特,才知道自己被爽約了。失去了唯一的友善面孔,普欽在G20峰會中,恐怕會遭到各國更冷淡的對待,因為幾乎所有的與會領袖,都指責俄羅斯挑起了烏俄衝突。

 
烏克蘭聯合指揮官 納耶夫:「我想美國的領導人,必須和我們的敵人說,停止侵略烏克蘭,現在就停止。」

上周末,俄羅斯在克赤海峽朝烏克蘭船艦開火,還登船逮人;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隨後宣布戒嚴,軍隊也進入備戰狀態;烏克蘭的軍人坦言,現在很擔心俄羅斯會發動攻擊。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 諾申科:「長官下令停止日常行動,立刻進行海上巡邏,以因應目前的情勢,所以現在我們有一點害怕。」

近來,俄羅斯一方面不斷在克里米亞增兵,架設地對空防禦飛彈系統;另一方面又控制了克赤海峽,掐住烏克蘭水路咽喉,嚴重打擊烏克蘭的經濟,侵略的企圖明顯。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 諾申科:「俄羅斯的巡邏船,控制了所有要開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檢查他們所有的文件,共有20艘船在等待要來我們的港口。」

不過,烏克蘭人要是以為川普取消和普欽會面,是為了挺烏克蘭,那他們恐怕要失望了。烏俄衝突發生至今已經五天了,川普都保持沉默,直到前往G20的這一天,才突然「緊急」表態,他為的恐怕不是國際正義,而是遭到親信背叛,而必須做出的應變決定。

CNN主播:「川普總統痛罵前私人律師柯恩,因為柯恩今天向聯邦法庭承認,他對國會說謊,為了遮掩川普和俄羅斯的生意往來,也為了替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川普圓謊。」

 
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與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認罪協商;他在法庭上坦承,川普在2016年成為總統候選人期間,仍然與俄羅斯有地產生意上的往來,而自己就是中間的傳話人;當時川普對外否認此事,為了替老闆圓謊,他才在聽證會上做偽證。川普在得知消息後,痛批柯恩是個軟弱的騙子。

美國總統 川普:「柯恩是一個軟弱的人,他對一項大家都知道的地產計畫案說謊,我們向來都大方公開。」

不少律師專家認為,柯恩的供詞對川普極為不利,因為川普一直說和俄羅斯沒有任何瓜葛,現在證明他在說謊。在這個極為敏感的時機,川普若仍然和普欽會面,恐怕會引發更大的負面效應,因此外界判斷,柯恩才是導致「雙普會」破局的真正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律師反咬#G20峰會#雙普會#烏俄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