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軍事玻璃工廠 金正恩撇核武發展經濟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0:40

最近北韓與美國關係如履薄冰,美國副總統潘斯,一連在東協以及APEC多場國際會上施壓北韓,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示弱,繼上週公佈武器新計畫後,這周巡視遭到制裁的軍方玻璃工廠,聲稱是發展技術拚經濟,但遭到南韓議員批評這根本是核武的零件工廠。而在北韓走向現代化同時,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有數據顯示達到數百萬人,這讓極權政府難以控制,韓流大舉入侵社會每個角落。

圖/達志影像路透


 

18號北韓媒體公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一間玻璃工廠,而這裡早就遭到南韓制裁。

北韓央視主播:「(最高領導人提到)世界急速發展變化,不要滿足於目前現代化成果。」

在繼上週發表最新武器計畫,現在又視察起敏感的軍備玻璃工廠,這裡過去生產鏡片以及光學儀器,曾遭到南韓議員指控是製造地對空飛彈,以及研究能耐高溫用在核武零件的工廠,金正日生前也帶著金正恩同行,多次訪問這間工廠。
 

南韓議員 朴善英:「當接近大氣層,飛彈表面必須要能耐高溫,就靠這間工廠生產相關零件不是民生用途。」

然而金正恩此次視察,和四年半前截然不同,當時領一票軍頭隨行,但這次卻是找來黨幹部和地方官員簡報,試圖營造從軍事轉為發展民生。

南韓記者:「(4年多前)當時視察軍工廠,由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以及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等,大批軍幹部隨行。」

金正恩大倡工廠現代化,引進新技術,將市場目標放在全球,在最近的新義州經濟開發計畫中,也不再提核武經濟並進,而是轉換積極以經濟為中心,另外派出北韓憲法上國家元首金永南,以及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積極出訪,參加墨西哥總統就職,並訪問古巴,都是在為北韓塑造新的國家形象。

北朝鮮大學大學院教授:「照分析來看北韓的策略,應該是要朝正常化國家邁進,著重發展經濟成為正常國家的良好循環。」

北韓在現代化的同時,卻無法避免更多資訊流入社會中,這都是因為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人數達數百萬。

南韓議員vs.統一部長官:「(你認為北韓手機真的有600萬台嗎?)(Youtube上看得到防彈少年團嗎?)已經普遍在北韓年輕人當中流傳。」
 

小小的SD卡插入手機裡,直接就能收看,還能避免被其他人監視;就算當局重懲收看南韓綜藝,卻擋不了模仿韓流的中國節目。

每日北韓(網路新聞)編輯:「對於收看中國戲劇和綜藝,北韓並沒有太大抗拒。」

南韓專門研究北韓媒體的機構發現,特別是野外求生的節目,十分吸引北韓中高年齡民眾收看,像是挖掘坑道當成天然冰箱,或是利用太陽能養蜜蜂,在大自然生存的小撇步,成了實用資訊。

綜藝節目旁白:「我們是自然人,用帆布蓋在上面,蓋了帆布後,每當下雨就成了天然的水塔。」

研究提到北韓民眾喜歡韓劇的豐富多元,收看族群在40到60歲,韓流人氣銳不可擋,甚至有學校在教南韓歌唱舞蹈。
 

每日北韓(網路新聞)編輯:「歌唱舞蹈比賽類的節目,(在北韓)越來越有人氣,還有一些學校在教唱歌跳舞。」

專家認為,隨著韓流在北韓擴散,北韓政權難以阻擋民眾對南韓的好奇,雖然怕被取締,私下懷抱對南韓的憧憬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金正恩#玻璃工廠#韓流#韓流節目#北韓手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2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