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羅里達州.重計票! 州長.參議員等3項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0:26

美國期中選舉已經完成投票,但在佛羅里達、喬治亞、亞利桑那州,幾個關鍵的選戰,都爆出計票爭議,其中,在佛羅里達州的州長和參議員選舉,由於候選人之間的得票數太過接近,已經達到法定標準,展開重新計票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繼續操作政黨政治,先喊打再說,表示這都是民主黨人,試圖要奪取選舉結果,表示他會睜大眼睛盯著!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關注的美國期中選舉,看似告一段落,但這次備受關注,搖擺州之一的佛羅里達州,選情卻持續膠著,因為州長、參議員、農業廳長,三項選舉開票結果,票數都太過接近,而根據佛州法律規定,當得票差距在0.5%以下,就必須啟動機器重新計票。

佛州民主黨籍候選人 吉倫:「我們今天在這裡要做的,就是計算每一張選票。」

就在上周末,佛州州務卿宣布,全州67郡,共820萬張選票,都將重新計票。

 
皮尼拉斯郡選務監管人員 克拉克:「請記住我們今天做的,就是我們在過去幾周及選舉日所做的,第一次統計選票。」

但就在重新計票,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候,轉換跑道角逐參議員的共和黨籍現任佛州州長史考特,不但要求佛州警長檢視可能會發生的違規行為,還對佛州兩個郡的民主黨選務監督人員,提出三起訴訟,指控他們違反競選法。

佛州州長/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 史考特:「公平公開是佛州人民應得的,但選務監督人員卻給不了我們。」

而根據10號下午,各郡提交的初步計票結果,史考特在參議員選舉的領先優勢,已經縮小到1萬兩千多票,相當於只有0.15%的差距。

科羅拉多州參議員 賈德納:「我們必須確保,這是在保障佛州全體選民的完整,確保每張票都有算到,以及能避免落入騙局。」

美國總統川普,在出發前往歐洲訪問之前,則不忘替自己人聲援。

美國總統 川普:「一場恥辱在佛州上演,就這麼突然,他們找到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選票,而史考特他的勝選...雖然票數接近,但還是贏在一定的差距。」

 
至於民主黨尋求連任參議員的尼爾森則發表聲明,要確保每一張選票,都在不受干擾下計票,並致力保護民主程序。

棕櫚灘郡選務監督人員 布克:「我們必須要為選民處理選票,我們訴求精確,不是快速,只是很不幸地,太多錯誤消息在外頭亂竄。」

同樣展開重新計票的佛州州長選舉,共和黨籍的迪尚特和民主黨籍非裔候選人吉倫之爭,雙方票數差距,截至10號為止,也縮小到3萬3千多張票,約0.41%;不過迪尚特對於選舉結果,相當有信心。

佛州共和黨籍候選人 迪尚特:「今天(10日)中午,來自全美各地的選舉監督人員,向國務卿提交了選舉匯報,這些結果非常清楚明確,就像選舉之夜的結果一樣,我很榮幸得到佛州選民的信任,讓我擔任下一任州長。」

至於選舉之夜就宣布敗選的吉倫,則在確認重新計票後,在週六召開記者會,收回他的敗選聲明,不過他也表示,新出爐任何一個結果,他都接受。

 
佛州民主黨籍候選人 吉倫:「我在這明確地說,我將毫不妥協、也毫無歉意地,改變我敗選的言論,我們將計算每一張選票,我也知道這可能讓我的命運改變,也可能不會改變。」

這場備受爭議的計票作業,在當地時間,這週四下午三點之前,就必須完成並公佈結果,但假使重新計票後的差距,仍在0.25%之內,則要再次進行人工計票。另外也在打延長賽的,還有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之爭,以及喬治亞州州長。

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候選人 艾布蘭:「選票仍在計算當中,還有些聲音等待著被聽見。」

不過對手,共和黨籍的坎普,除了已經自行宣布獲勝,更期待得票率能夠過半,因為假使沒超過50%,就必須等到下個月,進行第二輪投票。

喬治亞州共和黨候選人 坎普:「我承諾為喬治亞州全民而戰,並且當一名做對的事,勝過只會玩政治遊戲的官員。」

雖然美國國會的分裂局面,結果底定,但在這幾個關鍵州的兩黨之爭,還在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羅里達#佛州#重新計票#期中選舉#州長#參議員#喬治亞州#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02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