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颶風! 4級巨獸"麥可"直撲佛州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0:47

美國的大西洋颶風季還沒結束,上個月才送走一個佛羅倫斯,現在墨西哥灣地區迎來4級颶風「麥可」;「麥可」掃過古巴西部地區後、從佛州沿岸一路北上,包括佛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都進入緊急狀態;氣象專家預估「麥可」的強勁風勢,會為墨西哥灣沿岸帶來3.5公尺高的風暴潮,加上現在正值季節性的「國王大潮」期,暴雨和洪水的威力,恐怕會對佛州地區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


 
豪雨伴隨大浪,古巴首都哈瓦那朦朧一片;颶風麥可掃過古巴西部地區,每小時130公里風速,路樹攔腰折斷;這頭龐然巨獸,增強為3級颶風,直撲美國佛州而來!海上郵輪乘客恰好捕捉到這一幕,大浪瘋狂拍打,遠方不停的閃電,照亮夜空!

佛州州長 史考特:「颶風相當危險,如果你不遵照官方指示,颶風可能要你的命!」

颶風麥可路徑,估計將從佛州往東北前進,一路侵襲到北卡地區;佛州沿岸掀起2公尺高大浪,與上一個颶風佛羅倫斯帶來驚人雨量相比,麥可颶風最可怕的,是它驚人的強勁風勢,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三傍晚登陸時,會伴隨龍捲風吹襲,對於像是邁阿密南灘這樣有著高樓建築的地方,衝擊恐怕變得更大!

 
CNN氣象主播 :「像這種30層樓高的建築,承受的風力會增加,假設風速是時速120哩(193公里),30層樓高的感受度會是時速150哩(241公里)。」

海浪一波一波往陸地上推,這還只是開始,麥可颶風帶來的風暴潮,估計最高將達到3.5公尺,佛州聖彼得斯堡地區街道淹水,車輛紛紛冒險通過;專家警告,隨著季節性造訪的「國王大潮」,可能讓佛州沿岸,面臨更高的洪水威脅!

CNN氣象主播 :「某些地區已經在淹水了,現在是國王大潮時期,邁阿密、坦帕地區、聖彼得斯堡、多芬島都在淹水,大潮讓這波風暴潮多出1呎高度,這也是為何國家颶風中心發出警告。」

麥可颶風衝擊範圍橫跨美國5個州,官方呼籲低窪地區民眾盡快撤離,加油站大排長龍,民眾為了至少要準備三天份的糧食和水,才足夠應付風災來臨,將超市貨架上物品搶購一空;

當地商家 :「我們早上6點開門,6點15分發電機就賣光了。」

面對佛州地區10年來最強風暴,不少民眾選擇預先撤離,佛州官方開設5處避難所,幫助原本就無家可歸的人或低收入戶,還增設動物避難中心,呼籲飼主在撤離時,別把寵物留在家中。正忙著期中選舉的候選人,也被迫暫停造勢,投入全民防災。

佛州州長候選人:「聽著,我們能將家園重建,但失去人命則無法挽回,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避難所。」

 
佛州人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上一個3級颶風,出現在2005年的大西洋颶風季;

CNN主播 庫柏 (2005) :「現在是風勢最強最危險的時刻。」

當時颶風丹尼斯以時速193公里強風,在佛州造成大規模淹水災情,當大水退去,只留下滿是泥濘的殘破民宅;估計古巴和美國兩地的經濟損失,高達60億美金。而這次的麥可颶風還沒登陸,就影響墨西哥灣的原油開採,造成價格上揚。

CNN記者:「美國安全環境執法局表示,已將墨西哥灣鑽油井台11%的員工疏散。」

墨西哥灣5座鑽油井,儘管不在颶風路徑中,但預先疏散導致原油產量縮減,消息引發國際油價9日盤中走高,紐約原油每桶來到74.96美元。麥可颶風登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美國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這群陽光之州的子民們繃緊神經,總統川普也喊話,做好應變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準備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颶風#佛州#風暴潮#國王大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495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