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可升級4級颶風 佛州沿岸嚴防4公尺風暴潮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01

颶風麥可剛剛侵襲完中美洲後,如今正朝著美國佛州一帶前進,並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兩點升級為4級颶風,預計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陸美國。這是歷史上美國佛州狹長地帶第一次有4級颶風登陸,當局擔心風暴潮正加緊速度趕快撤離沿岸居民。

圖/翻攝自CNN youtube

 
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颶風麥可,風速和強度不減反增,台灣時間10日下午兩點麥可已經從恐怖的3級升級為怪獸般的4級颶風。

氣象主播:「對當地沿岸社區民眾來說,颶風升級所帶來的損害程度預計將翻增5倍。」

佛州州長Scott:「這次的颶風非常危險,如果你不遵照官方的警告,颶風可能會造成死亡。」

 
嚴防強勁風暴來襲,賣場物品尤其是發電機早已被民眾搶購一空,總統川普也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準備好了,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也準備好了,我們都準備好了。」

不過颶風最恐怖的是它所夾帶的風暴潮,氣象專家預計麥可這次會帶來超過4公尺高的潮水,佛州早已全力淨空海灘,沿岸居民都被迫強制撤離家園。

氣象主播:「只要風暴潮高漲超過3.6公尺,也就是我們這次所預估的沿岸房屋的一樓基本上就會被浸泡在水中。」

美國會如此擔心不僅因為麥可是歷史上第一個侵襲佛州狹長地帶的四級颶風,而且麥可才剛過境古巴和墨西哥,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古巴民眾:「我在這間房子內出生和成長,我現在得想想未來該怎麼辦。」

古巴民眾無助看著家園被颶風夷為平地,稻田也被洪水無情淹沒,如今颶風麥可一路向北,佛羅里達與鄰近各州完全不敢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颶風#麥可#增強#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260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