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矽谷AI人才另擇良木 中.日.韓爭奪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0:31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如今各大科技公司的課題,除了開發更新、更實用的產品,還得確保專業的AI人才,而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祭出更嚴厲的移民政策後,宛如給了其他國家,一個搶AI人才的大好機會,日本一間大型公司,最近就招募進30多名印度籍的科技人才,裏頭還包含現任谷歌執行長母校畢業的AI專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加州矽谷,聚集國際頂尖的科技公司,當然也囊括了目前越來越夯、專精AI人工智慧領域的科技人才,從美國國防部到各州城市,都搶著要挖人。

矽谷領導力集團總顧問 穆諾茨:「外面有許多城市,都想複製我們在矽谷的成功經驗,而他們也知道,要達到這個目標,就需要優秀人才和智囊團。」

只是在川普祭出嚴厲的移民政策後,等於把許多非美國籍的科技菁英,給擋在門外,這看在其他國家的眼裡,成了搶人才的大好機會。

 
日本企業的印度籍新進職員:「基於川普祭出嚴格的移民政策,在那邊工作可能不受到歡迎,這樣一來,我覺得選擇日本比較好。」

日本這間知名二手交易網站,剛在10月1號,對新進員工舉辦了說明會,這次雇用的100位新人當中,有32人來自印度。

日本企業的印度籍新進職員:「我在大學專攻程式設計,跟研究智慧型手機開發有關,想藉由開發APP對社會有貢獻。」

裡面還包含了,國際知名企業都想挖,從印度理工學院畢業的AI專員,現任的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就是這間學校的校友。

谷歌執行長 皮查伊(2017.1):「我想現場很多人都知道,要進入印度理工學院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當我進來學校後,想好好享受美好時光,這是個美好的四年,所以我沒想那麼遠(回母校演講),但能回來感覺很好。」

這間日企,之所以鎖定印度科技人才,因為根據一份調查,假使以寫程式的能力來說,印度學生的「即戰力」比例,比日本學生高出四倍以上。

日本二手交易平台CEO 山田進太郎:「我們成功招募到許多外國籍的員工,今天對於我們公司來說,是個大日子。」

 
特別是現在每一天,各種類型的手機APP不斷推陳出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假使能迅速又精準地找出使用者的喜好,就有很大的機率成為贏家,而這也讓AI技術,成了各家企業決勝負的關鍵。

日本二手交易平台執行專員 唐澤俊輔:「並不是說『是日本所以好』、『是海外所以好』,而是想把全球的優秀人才都集中到這裡來。」

隨著AI人才越來越搶手,這時雇主開出的條件,成了招不招得到人的關鍵,根據東京這間科技人才派遣公司的觀察發現,日本企業明顯處於劣勢,因為待遇行情太一致,並沒有依照個別能力,給予相對應的薪水。

人力派遣公司代表 半田貴將:「學生對於來日本的意願不高嗎?」
人力派遣公司駐海外的員工:「根本接觸不到我們想雇用的學生。」

那麼科技人才跑哪去了呢?像是中國大陸和南韓,開給畢業生初次就業的年收入,就超過台幣270萬。
 

人力派遣公司代表 半田貴將:「喜歡日本的學生非常多,只是到了最後選工作的關頭,由於雇用條件無法跟其他國家相比,因此還是忍痛放棄日本這個選項,一場全球性的人才爭奪戰,已經開始了。」

另外,日本人力公司,還對各國AI技術人員的最高年收入,做了比較,結果日本最高是給相當於350萬台幣,香港略高一點,超過400萬台幣,新加坡則開出了整整兩倍的價碼,高達810台幣的年收入。

科技公司軟體工程高層 湯瑪斯:「我才逐漸了解到,不是只有在單一一個地方,才能和很聰明、很熱血的科技人一起工作。」

人工智慧已經是科技界兵家必爭的領域,AI人才爭奪戰,也將越打越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人工智慧#矽谷#印度#印度理工學院#谷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63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