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工作輕忽健康 小孩一句話讓她清醒


發佈時間:2018/06/29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08:26
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罹癌影響個人也影響家庭,藝人朱芯儀分享,因婆婆罹癌,孩子感受到擔心,有一天對她說,「媽媽不要得癌症,如果看到妳痛,我會比妳更痛」,讓她驚覺不能再因工作忽略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資料,106年共17萬人死亡,每3分3秒就有一人過世。其中,癌症已是第36年居死因首位,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8萬人,創史上新高,占總死亡人數的28%。

 

為了宣導防癌重要,台灣癌症基金會將觸角深入校園,並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將在北市國小舉辦30場「防癌小尖兵」巡迴講座。

圖/中央社

活動代言人朱芯儀表示,因婆婆罹患子宮頸癌,她照顧婆婆的忙碌與擔心之情讓孩子感受到了,某天孩子對她說:「媽媽不要得癌症,如果看到妳痛我會比你更痛。」貼心話語讓朱芯儀揪心,也如當頭棒喝,驚覺平常因工作與生活忙碌,忽略定期篩檢重要性。

 
朱芯儀說,她當下就答應孩子會去做篩檢,確保身體健康才能陪他一起長大:她也呼籲全國的家長們應傾聽孩子的話,多注重生活作息及養成三餐吃足蔬果、規律運動的生活方式,更不能忘記定期篩檢,維持良好狀態,為了孩子及家人,身體健康不能輕忽。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是根本解決之道,尤其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及定期篩檢更是積極有效的預防方式。

蔡麗娟說,50至69歲每1至2年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低大腸癌死亡率15至33%;35歲以上具菸酒習慣的男性,每3年做一次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43%口腔癌死亡率;50至69歲婦女,每2至3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子宮頸抹片篩檢,則可以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

參與「防癌小尖兵」巡迴講座的學生可獲得由熊讚代言的「我家最健康存摺」,存摺內頁規劃親子防癌任務,由小朋友跟爸爸媽媽或家人一起完成,不僅可增加親子互動,更能共同建立全家健康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健康#癌症#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0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