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達仁回家了!遺孀捧骨灰返台 兒哽咽感謝大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0:24
傅達仁安樂死辭世享壽85歲,他的遺孀和兒子13日搭機將他的骨灰帶回台灣。(圖/翻攝自傅俊豪臉書)
傅達仁安樂死辭世享壽85歲,他的遺孀和兒子13日搭機將他的骨灰帶回台灣。(圖/翻攝自傅俊豪臉書)

前資深主播傅達仁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擺脫癌症病魔的折騰。據他的遺孀鄭貽透露,家人已經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9點20分將其遺體火化。今(13)日鄭貽和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等人返回台灣,其中鄭貽面對媒體提問僅說了「謝謝」,兒子傅俊豪則是哽咽,「一開始爸爸去瑞士時,我們全家都很不捨,但看到爸爸平安無痛離去,我們都獲得欣慰。」

傅達仁在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他為了尋求安樂死,前往瑞士尊嚴機構申請。今年5月底在家人的陪同下,二度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傅達仁死意甚堅,生前還不忘叮囑家人「繼續打這一仗」。他的乾兒子李恕權,也在最後一刻飛往瑞士陪伴。

 

傅達仁在7日執行安樂死,但瑞士當地辦理火化等後續事宜沒台灣來得快,等了4天後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9時20分,傅達仁的遺體才完成火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傅達仁的遺孀鄭貽與兒子傅俊豪今(13)日返台,現身機場時鄭貽坐著輪椅,受訪時僅連續說了好幾聲「謝謝」。

傅達仁的兒子傅俊豪則哽咽地表示,父親去瑞士時全家人都很不捨,但現在看到父親已經平安無痛地離去,家人們都很欣慰。「他在最後一刻燃燒自己,為社會發聲,可讓絕症病患到最後多一個選擇,真的非常感恩,謝謝大家。」

至於傅達仁的骨灰安葬日期?家屬表示還沒確定,骨灰則會安葬在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傅達仁生前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的遺願,兒子傅俊豪表示暫時還沒有想法,但未來會由乾兒子李恕權繼續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達仁#資深主播#安樂死#胰臟癌#乾兒子#李恕權#傅俊豪#遺孀#鄭貽#骨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00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