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與邦交國當朋友 吳鳳嘆:全部像在等領高薪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4:33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日上午宣布,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改與大陸建交,台灣邦交國數量降至19國;來自土耳其的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嘆,多明尼加跟之前的其他斷交國家一樣,拿了台灣人給的錢,就說Bye bye。

師範政治研究所畢業的吳鳳,在臉書分享「給錢當我朋友的政策」,他說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發現台灣有很多地圖上找不到的邦交國,但因為台灣給錢就跟台灣當朋友,結果改天有人給更多錢,他們就立刻離開「台灣給他們飛機、蓋學校、醫院、發獎學金等等!他們給台灣只是一個很大的零!台灣的角色很像是沒人喜歡的有錢人的孩子,天天請客大家才願意當他的朋友!」

 
 
吳鳳感慨,台灣不是很有錢,且資源很少,自己的土地還有許多需要改善的事,認為這樣花錢建交實在沒有太多的幫助「說實話,我們無法跟中國大陸比,尤其是經濟跟政治力量方面不可能,他們根本不需要這些小國,土耳其跟這些國家也完全沒有邦交,因為沒有什麼可以互相幫助的利益」。
 
目前台灣剩19個邦交國,吳鳳比喻這些邦交國「全部都像是在等台灣發的高薪水」認為台灣人民努力賺錢拚經濟,結果錢就這樣花出去,相當不值得「幫忙需要的人是可以,但是被利用的話是沒辦法接受」。
 
最後他認為,把錢花在建交,不如把錢花在創意、科技、教育和醫療上,可以創造新品牌,增加經濟成長跟國際商品的競爭力,給台灣人民更好的未來;網友看完吳鳳的貼文,紛紛留言「連一個外國朋友(現在是台灣人)都看得出來的問題,只有執政黨看不出來…」、「台灣花太多的時間與力氣抱怨,忘了自己本來就很有本事」、「與其用錢外交,不如用醫療,農業技術做外交,或者乾脆不要外交了,往內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鳳#多明尼加#斷交#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7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