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金像獎!劉德華vs.古天樂 搶影帝寶座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22:59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金像獎本週末登場,其中男主角名單包括拿過3座影帝的劉德華,以及在亞洲電影大獎,率先封帝的古天樂,還要對上首度入圍男主角的鄭中基,另外還有田壯壯和凌文龍,當中有影帝常勝軍,也有新人竄出頭,迥然的角色展現香港電影的多元題材。

圖/翻攝自臉書

 
導演杜琪峰:「劉德華《拆彈專家》,恭喜華仔!」

從杜琪峰手中拿下最港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劉德華開心全寫在臉上。

港星劉德華:「我在電影界也差不多30幾年了,可以說我整個青春都在這裡,我不是只是講,我真的會做的,香港電影用的著我的,隨便找我啦!」

 
華仔會這麼激動,是因為他不只是主演,還是電影監製,仔細看每個畫面還要管理預算,情緒分的開,不只自己飆演技,後輩更讓他帶出戲來。

穿上30多公斤的防彈裝備,劉德華是拆彈專家,也是拯救市民的超級英雄,卻得面臨生命危險。精湛演技讓華仔入圍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男主角,而這已經是他第13次入圍。

三次封帝包括2000年的《暗戰》,還有2004年的《大隻佬》,以及2012年的《桃姐》,再度入圍華仔還是很謙虛。

劉德華:「鄭中基那部戲的劇本我很喜歡,古天樂那部戲我看了,是很特別的演出,田壯壯是文藝片,凌文龍演自閉症角色,每一個都很強。」

記者:「你自己呢?」

劉德華:「我是生命拯救生命,因為比較特別的角色,但演出就要平實些,沒有太大起伏。」

同樣入圍本屆男主角還有古天樂,在《殺破狼.貪狼》裡飾演香港警察,也是個爸爸,為了拯救失蹤女兒,親自到泰國展開調查。演警察家常便飯,但這卻是古天樂從影25年來,第一次挑戰武打戲。

 
港星古天樂:「本來我接拍的時候沒有那個場景,因為拍到中間的時候,導演說真的要呈現一個爸爸對做女兒的確實,你不如拍一場打戲,一個打很多個,你要犧牲你自己,然後我說好,但我最怕最怕的是真的拍得不好。」

古天樂碰到武打戲瞬間變成小菜鳥,還要1個打到17個,挑戰真的不小! 

古天樂:「整場動作戲份都不停的NG,我突然打到這樣,一刀原來砍那邊,不是砍那邊!從第一天打一個比較好,打兩個一次同時打的時候已經分身乏術。」

這一打成功入圍男主角,還在金像獎的前哨站亞洲電影大獎率先封帝。

古天樂:「我入行20多年、拍了100部戲,這個獎是我電影第一個獎項。」

 
古天樂:「我們作為一個演員,演完一部戲它有它的命運,一部戲未來能不能提名?能不能拿獎?都是天安排,但我覺得最重要是做好演員的本分,這是最重要的。」

其實古天樂演技不凡,卻始終與獎項無緣,曾經3度被提名金像獎影帝最後卻空手而歸,受訪時也說過對得獎抱持平常心。

古天樂:「有機會去提名,有機會去拿獎,是一個獎對我來說,但是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沒來之前,我覺得為什麼要想太多呢?有時候想太多會給自己壓力的,我不知道怎麼評價金像獎,因為其實每一年的評審都是不同人的,所以我覺得他們每一年的標準也不同,所以我很難說的。」

除了古天樂、劉德華之外,還有第一次被提名影帝的鄭中基也上榜,為新片飾演小混混還得又演又唱。

從歌手跨足電影圈再開金嗓,寶刀未老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不只入圍男主角,還被提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港星鄭中基:「大家都是勁敵,因為我之前入圍過最佳原創歌曲,但是輸了之前我想親手取回輸了的獎,我的目標是這個,男主角我是第一次入圍應該沒有這麼幸運,要入圍很多次才有機會,所以這次主力是想拿最佳原創歌曲。」

翻翻過去的紀錄,鄭中基在香港金像獎3度提名男配角1次得獎,入圍過3次最佳原創歌曲,男主角則是頭一次入圍,而去年他是香港金像獎的主持人,不只獨挑大樑,還肩負開場表演的重任!

鄭中基:「之前做司儀比較緊張,其實做司儀好驚啊!因為做過那麼多次,又做不同的主持,所以那時壓力真的很大,不過這次不同了,我不用作司儀,只是坐在台下慢慢看,所以心理壓力不會很大,不過到時候就不知道了,現在還沒有太大壓力。」

從主持人變成入圍者,緊張心情自然不在話下。

另外還有去年靠《相愛相親》被金馬提名的田壯壯,以及在《黃金花》飾演自閉症患者的凌文龍,同時入圍影帝和新演員也都榜上有名。

老中青三代演員爭奪金像獎影帝的寶座,有男主角常勝軍也有新人竄出頭,迥然的角色展現香港電影的多元題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像獎#劉德華#古天樂#鄭中基#田壯壯#凌文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2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