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年前生日 孫越和家人約定「不要急救」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1:15
圖/TVBS
圖/TVBS

87歲的「孫叔叔」孫越去年接受TVBS專題獨家訪問,透露不少他的小秘辛,包括他最愛的造型是「戴耳環、留長髮」,但為了公益形象他覺得不適合,始終沒做。而孫叔叔也說,早在17年前70歲生日,他就交代老伴和兒女,若是生命走到最後不要急救,流露豁達的一面。

圖/TVBS

 
這是你不知道的孫叔叔,其實很潮!

資深藝人孫越:「我想帶耳環嘛,想把頭髮後頭紮起來,孫媽媽就一直很鼓勵我,但是我沒辦法,因為我知道我面對的工作,人家對我的看法是代表著公益,代表著公益團體,所以這種情況之下,我不可能把自己的私慾放到很大。」

圖/TVBS

他的辦公室裡放著電影海報、抱著早產兒的照片,正好代表孫越上下半生的最愛「電影和公益」。
 

2017年6月「孫叔叔」孫越接受TVBS專題訪問,熱情地帶著我們參觀他每週都會報到的工作地點。孫叔叔和同仁的獨家打招呼方式是拳碰拳,因為無法握手怕感染,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多年常常進出醫院,他深知菸害的影響,是拒菸終身義工,而面對生死豁達又灑脫。

孫越:「70歲我過生日,在兒子家吃飯前,在禱告以前我先拿出3份文件來,給我太太、兒子、女兒各一個,告訴他們不接受這種急救式的這種搶救。」

從皮夾裡拿出太太的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孫叔叔總說他一切都準備好了,當年肺腺癌要開刀,和內外孫也有一段溫馨的回憶。

圖/TVBS

孫越:「我們家談死亡一點都不稀奇的,我和內外孫在大直摩天輪那,我說你們3個人在那開會,內外孫開會完了以後跟我講,說我們要跟坐同一個車廂,我們上去玩去,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我們要做個紀念,我說為什麼呢,說有一天公公你不在了,爺爺你不在了的話,我們會想到,不管在任何地方我們看到了那個摩天輪,我們就會想到你。」

對內和家人關係緊密,對外積極投身公益,溫暖每個人;對生命充滿活力,這就是大家永遠的孫叔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孫越#公益#家人#關係#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