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油切年菜用這招!房思瑜過年這樣吃不胖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2:00

女星房思瑜分享過年甩油撇步,是從廚房就開始過濾油脂,「春節會幫媽媽做菜,大菜先做好,放著之後油會結凍,這時先把油提早先處理掉,年菜就不會那麼油膩!」房思瑜家的年菜走清淡卻又夠味路線,端上桌之前先油切一下,「記得有一年過年吃太多油膩,一家人乾脆吃起稀飯解膩。」


 

房思瑜說,年菜會有比較油的成分,做好蒸好後放冷,可以預先將油清掉,較油的像是紅燒獅子頭等等。另一個方法是處理一些油膩的肉品時,可先去掉可能帶來油膩的部分,「像是雞肉,本來就有一些多餘油脂,不用全部一起下去,或是在料理時發現肉品肥油很多,適當去除,但還是會保留一點。」不完全去除,因為還是需要味道,適量排掉即可。最後是蔬菜均衡,吃多一點青菜。



房思瑜家年菜走清爽路線,必吃的大菜是鮑魚雞湯,年貨辦來的鮑魚罐頭煮湯,跟一般煮到很白很多油的老母雞湯不同,老母雞湯很好喝但就不能常喝,春節要吃的菜很多,因此湯頭可走清爽路線。
 



熱愛健身的房思瑜過年還是要運動,更覺得因為有時間一定是好好動,在新年假期時養成新習慣,試著過年每天挑一小時做居家運動。簡單的居家運動像是核心運動、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或伸展,也可以去爬山走春,全家一起去,「但最重要的還是習慣的養成!」



因為在房家,有些年菜平常也會吃,因此有一次過年,前三天都是吃大菜,中午、晚上很滿足,三天後全家人就會想吃清淡一點,最後乾脆一起決定吃稀飯,走清淡路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思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16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