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鐘鉉生前憂收入不穩 SM「奴隸條款」爆糾紛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6:54
圖/SHINee、BLACKPINK臉書/鹿晗微博
圖/SHINee、BLACKPINK臉書/鹿晗微博

韓國男團SHINee成員鐘鉉在今日傳出在自宅內燒炭輕生身亡的消息,震驚整個演藝圈,雖目前輕生原因不明,但據悉他在生前曾傳訊息給親姊姊「一直以來都很辛苦,把我送走吧!」因此不少人認為鐘鉉輕生應該和經紀公司SM娛樂脫離不了關係。


在韓國數一數二的知名經紀公司SM娛樂,旗下有許多大咖團體,包括少女時代、SuperJunior、EXO、東方神起等,而身為SHINee主唱的鐘鉉,除了團體專輯外,在去年5月也曾推出個人專輯,還接下不少主持工作,看似收入豐厚,但其實鐘鉉過去曾在節目上透露,自己十分擔心收入不穩的問題,且大部分的收入都由經紀公司收走,自己只能從作曲、參與幕後等方式拓展財源。

 

事實上,SM娛樂過去就曾傳出合約過於血汗的問題,陸籍男星吳亦凡、鹿晗原先也是旗下夯團EXO的成員,但在2014年就選擇退出,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希望可以做「真正的音樂」,但礙在有簽約,身為EXO成員的他只能按照公司的規定做事,「壓力真的很大」,兩人還為了解約問題,不惜和昔日經紀公司對簿公堂,歷經2年多的調停,最終才以「在日韓地區外都擁有自由發展的全部權利」的結果結束糾紛。

除此之外,曾是Super Junior成員的韓星金基范,也因不滿SM都不給他安排露面機會也不給他活動,「變相冷凍」,直到今年8月才正式解除和SM長達「10年」的經紀約,就連前輩東方神起也曾控訴SM娛樂長達13年的經紀約是「奴隸條款」,如今傳出鐘鉉輕生身亡的消息,不少人也將矛頭指向經紀公司,但目前SM娛樂仍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另外,另一經紀公司YG娛樂對於旗下藝人的規定也十分嚴苛,旗下女團BLACKPINK就曾在節目上透露,要進入YG經紀公司之前都必須簽署合約,禁止藝人喝酒、吸菸、上夜店,甚至還不能開車,種種規定被虧像是「修道院」,而JYP娛樂旗下女團TWICE成員娜璉也曾說過,公司對團體下達了3年的禁愛令,規定超嚴苛。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SHINee#輕生#燒炭#鐘鉉#經紀公司#合約#SM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40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