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藝人卓勝利 胃癌病逝享壽61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傅定華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6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以「天天開心」走紅的資深藝人卓勝利,2006年傳出罹患下咽癌,抗癌多年,一度身體狀況恢復狀況良好,但沒想到去年又罹患胃賁門腫瘤,逐漸淡出螢光幕,專心養病;一度身體恢復狀況良好,但現在卻傳出,卓勝利仍然不敵病魔,在6日凌晨4點10分病逝榮總,享壽61歲。

公益廣告片段:「吸菸不是好代誌,趁早戒菸卡舒適。」

去年才和老友徐風,一起拍攝戒菸公益廣告,當時的卓勝利已經切除全胃和食道,癌症纏身,依舊樂觀面對,宣導健康的重要。資深藝人徐風:「他很開朗啦,他本身跟我一樣啊,講話都是,我們都很開朗,很樂觀啦!」

老朋友們對他堅強的求生意志,都很佩服,卓勝利自從2006年,檢查出罹患下咽癌後,逐漸淡出螢光幕,期間化療了4次,電療更多達35次,一度戰勝病魔。資深藝人卓勝利(99.04.07):「我老婆跟我兒子就一直力爭,一定要用自費的,買最重的藥,我都叫他運動,他都是做家事。」

沒想到2011年二度罹癌,得了胃賁門腫瘤,切除全胃和食道,無法進食,暴瘦了20幾公斤,2011年的11月,又因為頭暈不舒服住進醫院,病情急速惡化。卓勝利女兒卓桂溱:「他有咳嗽,然後我們到醫院,我們幫他,跟他碰面了,發現他嘴巴有一口,就是血。」

卓勝利兒子卓耀鵬:「其實因為太突然了,他也沒說什麼,沒說什麼話啦,因為前幾天在那邊聊,都聊得滿開心的。」

家屬表示,可能是因為天冷,病毒感染,才會在1月6日凌晨驟逝,最後一刻,太太陪在身旁。節目「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過去因為主持「天天開心」而走紅的卓仔,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讓他紅透大街小巷,如今因胃癌不幸過逝,享壽61歲,昔日演藝圈的甘草人物,留給外界無限懷念。

◎翻攝YouTube、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81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