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祖「校園美女」崔麗心近況照曝光! 飲食保養秘辛全公開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3:28
崔麗心為「第一代校園美女」。(資料圖/翻攝自台視YouTube、成美健康集團臉書)
崔麗心為「第一代校園美女」。(資料圖/翻攝自台視YouTube、成美健康集團臉書)

1963年生的崔麗心,當年主持《江山萬里情》叫好又叫座,但她為了陪伴小孩,毅然放棄演藝事業,移民加拿大。去年底北一女中120年校慶,她難得亮相,外表依舊甜美、氣質出眾。她過去曾提到自己的養生方法,一起來看看。

崔麗心曾2度拿下金鐘獎 前景看好不留戀

 

張雅琴(左圖左)、崔麗心(左圖右)、吳淡如(右圖左)參與同學會。(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很多人都記得當年擁有甜美笑容的「校園美女始祖」崔麗心。她從兒童節目《童話世界》裡的「香香姐姐」,到主持《女人女人》、《江山萬里情》等叫好又叫座的節目,不僅兼具美麗與清新知性的形象,更2度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

更多新聞: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就在前途一片看好時,崔麗心為了能照顧家庭、多陪孩子,毅然放棄事業,隨著大10歲的先生李振稼移民加拿大。儘管夫妻倆備足積蓄,但到了當地才發現,因為匯率變動、降息和通貨膨脹等因素,財富大幅縮水。

移民坐吃山空 內心緊張

崔麗心和老公共同出席活動。(圖/翻攝自成美健康集團臉書)

崔麗心笑說,她和先生都沒有在電視台以外的地方工作過,當時只靠存款過活,有種坐吃山空的感覺。「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雖然不會馬上影響生活,但我當時才40歲,可能還要活50、60年,所以內心是有些緊張的」,後來她投入網路電商事業,也在租了一年的房子後,在加拿大購入房產。

崔麗心保養方式:早餐喝豆漿、不吃隔夜菜

崔麗心表示,對她來說,內在的保養甚於外在。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排毒早餐,「豆漿」是便宜又營養的食物,可以美白,有益健康。崔麗心也力求吃清淡的食物,如生鮮或是用蒸、煮的食物,蔬果盡量選有機,絕對不吃隔夜菜,不愛用微波爐烹煮、加溫食物。她並表示,「維持年輕健康的不二法門,就是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維持好心情吧!」。

豆漿配蔬果有助降低膽固醇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新鮮蔬果含有維生素和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達到排毒效果。而豆漿的蛋白質豐富,又含有異黃酮,類似雌激素,也有抗氧化功效,因此崔麗心的早餐配比很健康。她建議,早餐要吃新鮮食物,攝取好的蛋白質,例如黃豆、豆腐、豆漿、魚、雞蛋等,加上新鮮蔬菜,和一點點優質澱粉,例如地瓜或五穀雜糧。想吃饅頭、包子也可以,注意量不要太多就好。這樣的搭配就會是健康又營養的排毒早餐。
 

隔夜菜、反覆微波可能讓食物營養流失

余朱青也表示,隔夜菜要擔心的是生菌數高,且食物反覆加熱也恐營養流失,降低營養密度,因此能夠吃新鮮是最好的。她舉例,微波饅頭有時候會過硬,就是微波造成食物結構的改變,營養成分也可能變質、蛋白質變性,所以一般不建議加熱太久。

更多新聞:汪小菲狂控大小S濫用藥!管制藥是毒品? 精神科醫說話了

不過她也強調,養生是比較而來的,能新鮮、當餐吃當然最好,若真的要吃隔夜菜,盡量只微波一次就好,不要加熱過久。蔬果部分若能力所及,能選有機當然最好,若無法就選新鮮即可。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60歲崔麗心這樣保養!早餐喝豆漿美白又營養 營養師教早餐要排毒就這樣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崔麗心#保養#早餐#豆漿#蔬果#營養#飲食#近況#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1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