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珊被熱油濺到險毀容!燙傷能不留疤?「這時候」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23:50
丟丟妹在直播中遭燙傷。(圖/翻攝樓頂揪樓下臉書)
丟丟妹在直播中遭燙傷。(圖/翻攝樓頂揪樓下臉書)

28歲的直播天后李明珊前日(2/26)在直播時,竟慘遭熱油噴濺胸口和人中,還因此提早收播,之後她在臉書發文曬傷勢,看起來傷勢不輕,但依然敬業的表示,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難免工作會有意外,令粉絲心疼不已。醫師提醒,發生燙傷時要先用常溫水沖洗,或濕紗布包冰塊冰敷,若燙傷引起水泡,就屬二度燒燙傷,一定要就醫檢查。

李明珊直播出意外 慘遭熱油噴濺

 

李明珊(丟丟妹)在和男星鳳小岳直播時,竟先後發生意外。李明珊在煎蛋餅時,慘遭熱油噴濺胸口和人中,讓她緊張大喊:「我毀容了啦!」,而鳳小岳也因不習慣快速爐,導致手指被燙傷,更因此提早收播。

之後李明珊發文曝傷勢,胸口到脖子約有7、8處黑色傷疤,看來傷勢不輕,但李明珊仍表示:「我沒有事,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難免工作會有意外,想呈現最好的給你們,大家放心,謝謝大家關心。」相當敬業賣力,粉絲看見十分心疼,祝福她早日康復。

燙傷先用常溫水沖洗 或濕紗布包冰塊冰敷
 

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在燙傷後要在傷處用常溫水沖至少10到15分鐘,或等到不痛為止,也可用冰塊或冰寶,配上沾濕的紗布、不織布包著,讓溫度保持在大約攝氏5到10度間在患部局部冰敷。而且同一個地方每次冰敷不能超過5到10分鐘,要取下來休息5分鐘後再做1次冰敷,如果還覺得疼痛,可以持續冰敷。

燙傷會不會留疤?關鍵在「這時候」

皮膚科醫師林上立提到,燙傷會不會留疤,其實取決在燙傷的那一刻,如果一開始就是深度燙傷,後續處理再好也是減少傷害、避免感染造成進一步傷害,只要照顧妥適,不要把水泡弄破,擦燙傷藥膏,讓它自然收乾,局部色素沉澱3個月後可以慢慢消失。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冠智提醒,若燙傷引起水泡,就屬二度燒燙傷,一定要就醫檢查,因為淺二度燙傷自我照顧兩星期就可痊癒,若是深二度則要3星期以上,若有組織壞死,甚至需要手術清創,否則壞死組織易引起感染,輕則影響痊癒時間,重則造成蜂窩組織炎,甚至敗血症。

◎ 資料來源/王冠智醫師.林上立醫師

原文請見:李明珊直播時遭熱油濺傷「險毀容」!醫指出燙傷會不會留疤 關鍵在「這時候」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李明珊#丟丟妹#燙傷#燒傷#鳳小岳#皮膚科#整形外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