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德出現勁敵!張清芳18歲兒「激帥寫真照」曝 感情狀態見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5:10
張清芳去年將演唱會送給高中畢業的Nathan一份成年大禮。(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張清芳去年將演唱會送給高中畢業的Nathan一份成年大禮。(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去年6月,張清芳在演唱會上邀請兒子Nathan驚喜現身,兩人俏皮對唱了〈這世界〉,母子間的身高反差萌與互相調侃,讓現場觀眾全都會心一笑…Nathan可以算是她這位華語金曲天后18年來交出的另一件作品。
 

在婚後急流湧退,當年她毅然放下台灣的事業,搬到香港為人妻、人母,說自己在夜深人靜時絲毫不懷念歌手生活,或許也有些違心。「我朋友私底下都叫我『張大膽』,做什麼事都是毅然決然。當然偶爾會懷念當歌手的日子,當歌手是最輕鬆的,大家都幫妳張羅好好,還會問妳喜歡什麼。但媽媽是不一樣的挑戰。」
 

張清芳是從80年代一路叱吒到千禧年代的華語歌壇天后。(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Nathan從小就很有想法,7、8歲時常和同學吵架,使得媽媽必須親自到學校和其他家長解釋。但這樣的鬥志也表現在Nathan的其他才華上,好比說,他是橫掃辯論比賽的常勝軍,經常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他從小就是靠嘴巴吃飯,我常帶著他在香港參加比賽,不管用中英文都拿冠軍,但每一場都會掉證件,大家都要跟著翻天覆地地找。」張清芳笑說。


「他小時候不守規矩,很難教的時候,我當下很氣,但現在回頭想想,知道那都是一個過程。他必須要把所有手段都用完了,才知道,喔,我媽媽是這樣的人。」張清芳直率地表示。
 

Nathan是橫掃辯論比賽的常勝軍,張清芳笑說:「他從小就是靠嘴巴吃飯。」(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在Nathan記憶中,大約要到10歲時,看到媽媽開演唱會,台下千萬人為她喝采的盛況時,才逐漸明白,原來媽媽是Diva。「小時候,其他同學的爸媽看到我媽都會反應超激烈,像是召喚了什麼偶像,我看了覺得很好笑。後來我知道,媽媽絕非一般人。」Nathan邊說邊笑。
 

他記得從小到大,媽媽總希望以他的快樂滿足為優先,尊重他的選擇,從不刻意要他走上自己安排的路,Nathan說,回想起來我對此很感激。而對於去年夏天,面對媽媽送給他的演唱會大禮,從台下走到台上的Nathan是否因此對媽媽有更完整的了解?
 

Nathan表示,到了國外念書以後,發現自己對台灣流行文化的接觸太少了。(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我的焦點反而不是在我媽身上,而是覺得那些工作人員真的很了不起。」Nathan在後台看著演唱會導演、燈光師、化妝師、造型師等幕後團隊東奔西跑,「這些前輩的付出都被低估了,他們其實跟我媽一樣強大,沒有他們,就沒有台前的藝人。」
 

Nathan也開始上網找出媽媽過去的MV,中文不及英文流利的他,有時還要用Google翻譯歌詞。那麼他最喜歡媽媽哪首歌?「〈Men’s Talk〉吧。」也許從男孩到男人的過程裡,Nathan恰好需要媽媽這首金曲來作為心靈引導。
 

張清芳要繼續探索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或許延續過去那中斷的歌唱生涯,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唱。(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Nathan離家到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攻讀表演藝術,面對孩子獨立,張清芳不會讓自己太難過操心,她在意的是相處時的品質。猶記得前次她到紐約探訪Nathan,離別後即將飛往巴黎,臨行前她從窗外看著人在屋內的Nathan轉過頭來已經紅了眼眶,知道兒子離鄉背井後終於懂得珍惜老媽的好。「但我知道轉身就好了。」
 

她轉身前往機場,就如同過往般的毅然決然,決意不讓自己加入這場哭哭啼啼。張清芳要繼續探索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而Nathan儘管即將飛得又遠又高,下次和媽媽見面時,還是會親暱地放幾首很前衛的歌給她聽,拉著女朋友和媽媽一起吃頓飯。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年傳悲劇?陸瘋傳吳慷仁黑白照 95萬人不捨「看哭多少人」
趙又廷染白髮上戲 顧家比工作重要

是兄弟還是情人 范少勳、劉俊謙上演「想見到彼此」的感情戲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清芳#華語金曲天后#兒子#身高反差萌#Nathan#演唱會#張清芳兒#德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28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