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繁花》爆侵權!黃安突指張學友「靠炒作」成主題曲 疑不滿爆紅狠酸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1:58
黃安疑不滿張學友〈偷心〉被炒作成主題曲,發文狠酸。(圖/翻攝自黃安微博、環球音樂提供)
黃安疑不滿張學友〈偷心〉被炒作成主題曲,發文狠酸。(圖/翻攝自黃安微博、環球音樂提供)

香港名導王家衛執導首部中國大陸電視劇《繁花》,主演卡司包括胡哥、馬伊琍、唐嫣、辛芷蕾,拍攝時間長達2年,去年底12月27日播出,引起熱烈迴響,不僅演員們人氣再度攀升,劇中使用大量懷舊90年代歌曲也獲得關注,然而,卻爆出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主唱者趙傳不滿控《繁花》並未跟他談錄音使用權,不過事件還未落幕,經常發表親中言論的資深藝人黃安也發聲,指他的〈新鴛鴦蝴蝶夢〉已授權給該劇,不過竟意外扯出張學友。

更多新聞:不是曾國城!吳宗憲選「這大咖」主持節目最不好笑 關鍵原因曝

 

《繁花》一播出即受到熱烈迴響。(圖/翻攝自繁花微博)

黃安針對《繁花》未向趙傳取得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版權一事在微博發文,指出趙傳擁有該曲錄音著作權,代表當年可能是趙傳出資製作、滾石只是發行,錄音製作權屬趙傳本人,因此《繁花》若要使用,必須向本人取得授權。

更多新聞:變天倒數!春節接力迎「鋒面、冷氣團」 全台降雨機率明顯

 
趙傳控《繁花》未經同意擅自使用〈我是一隻小小鳥〉。(圖/翻攝自趙傳微博)

黃安接著表示,自己的〈新鴛鴦蝴蝶夢〉錄音著作權屬於上華唱片,詞曲版權屬於他,而《繁花》使用了他的歌,找演員鄭愷翻唱,「那麼王家衛只要向我的版權代理公司取得詞曲使用權就行了,沒有上華什麼事」,並說明該劇製作方已付費,取得版權「沒毛病」。

黃安發文表示《繁花》有付費取得〈新鴛鴦蝴蝶夢〉授權。(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不過,黃安卻無預警扯出歌神張學友,疑似不滿其〈偷心〉一曲爆紅被炒作成主題曲,直言「張學友的〈偷心〉好不好聽是一回事,在90年代的席上有它的位子嗎?炒作的好像成了主題曲,〈繁花〉裡頭的歌曲當年哪首不比〈偷心〉火,要說90年代的代表作,張學友怎麼說都是〈吻別〉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安#張學友#繁花#趙傳#偷心#我是一隻小小鳥#歌曲版權#新鴛鴦蝴蝶夢#主題曲#炒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89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