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星馳「天價片酬」曝光 竟比張國榮貴3倍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7:21
周星馳喜劇才華洋溢。(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由「喜劇之王」周星馳主演的《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將於今年賀歲檔期上映。據悉,當年星爺片酬約200萬港幣(約新台幣783萬元),怎料他竟開出四倍的800萬港幣(約新台幣3132萬元)天價才願接演,加上電影即將開拍,出品人暨主演之一的黃百鳴只好答應。

更多新聞:郭富城淪落搶匪搶銀行! 一口暴牙開槍、狂丟手榴彈畫面曝光

 

一幕張曼玉(左)與李麗珍(中)的元配遇小三戲碼,周星馳建議增加一掌打飛李麗珍的搞笑橋段。(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家有囍事》當時僅2000萬製作成本(約新台幣7833萬元),沒想到周星馳竟開出800萬港幣天價才願接演,片酬甚至比張國榮的300萬(約新台幣1174萬元)還要高出近三倍。不過據悉,周星馳對表演要求極高,甚至連加不加戲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一幕常家三兄弟吃早餐的橋段當中,張國榮曾和黃百鳴商量是否要加戲或加台詞,於是兩人找星爺商量,沒想到星爺一看劇本,便直言這段已經非常好,根本不用加戲。

更多新聞:高雄下雪了?! 梓官區「作醮」儀式上演最虐父女情

 
黃百鳴(左)與張國榮曾找周星馳討論早餐戲是否要加戲,不過周星馳認為現狀就已經足夠搞笑。(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另外,周星馳也會適時加戲,讓場面更加精采。一場他跟李麗珍偷情,差點被女友張曼玉抓包的橋段當中,劇本原是周星馳與李麗珍從房間窗戶墜落地面,星爺在兩人下墜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張曼玉就在下方,便在落地前一掌把李麗珍打回屋內,這「一掌」就是周星馳主動加戲。黃百鳴表示,周星馳的角色別人來演肯定不行,「因為大家都接受了周星馳是無厘頭的」。

黃百鳴更透露:「周星馳的演繹真是很好,譬如『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就是他的個人表演,又或是他用雙腳跟自己猜拳『誰淫蕩啊?你淫蕩!誰淫蕩啊?我淫蕩!』也都是他自行發揮!」不過也多虧周星馳的喜感演技助攻,讓本片上映後引爆轟動,更創造4899萬港幣(約新台幣1.91億元)票房佳績。

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劇情描述常家三兄弟與父母同住在祖產大屋中。老大常滿(黃百鳴 飾)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成功人士,妻子程大嫂(吳君如 飾)因多年來穩定的婚姻生活,反而變成不修邊幅的黃臉婆,導致常滿在外有了情婦Sheila(陳淑蘭 飾)。常滿某次約會後酒醉,Sheila送他回家時被程大嫂發現,大嫂一怒之下離家出走。另一方面,老二常騷(張國榮 飾)是偏向女性化的男子,常與偏向男性化的梁無雙(毛舜筠 飾)鬥氣。老三常歡(周星馳 飾)是電台DJ,卻精蟲充腦從不明白什麼才是真愛。某日,何里玉(張曼玉 飾)致電到他主持的節目,相見以後,卻認為跟她心目中的常歡有很大差距,導致敗興而歸;不過這場相見,卻激起常歡想要得到她肉體的慾望。常家充滿情趣又笑鬧百出的家庭生活,將如何邁向大團圓的結局呢?該片將於1月26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星馳#片酬#天價#張國榮#《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