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圓20年的夢 揭密十大奇案嘆:這次終於實現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08:00
劉德華。(圖/車庫提供)

《拆彈專家2》香港名導邱禮濤最新犯罪動作鉅獻《莫斯科行動》,改編自被稱作「中國十大奇案之首」的「中俄列車大劫案」,集結金馬影帝劉德華、張涵予以及香港人氣女星文詠珊等華麗卡司。劉德華除了參與演出之外,也擔任本片的監製,他在受訪時表示,他一直想把這個事件搬上大銀幕:「這次終於實現了,可以說這是我20年來的夢。」

更多新聞:才剛升格奶奶!楊紫瓊喜迎龍年推主題短片 畫面曝光 

 

張涵予。(圖/車庫提供)

《莫斯科行動》是劉德華、張涵予兩位重量級影帝第四度合作,劉德華在片中飾演亦正亦邪的神祕人物「瓦西里」,張涵予則是假扮成商人進入俄羅斯辦案的中國警察「崔振海」,兩人在莫斯科展開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兩人繼《天下無賊》後暌違二十年再度分別詮釋歹徒和警察的角色,而且同樣是在列車上展開對決,劉德華笑說:「你會發現他(張涵予)好像追了我20年的那種感覺。」

更多新聞:亞洲電影大獎揭入圍名單 吳慷仁、林品彤再爭帝后獎座
 
 
文詠珊。(圖/車庫提供)

該片改編自1990年代最駭人聽聞的「中俄列車大劫案」,當時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物資匱乏,吸引許多中國商人搭上北京開往莫斯科的國際列車展開淘金之旅。不過,因為中國警察在列車出境之後就會下車,在到達莫斯科之前的六天六夜,列車成為無法地帶,讓犯罪份子有機可趁,他們潛伏在列車上,等待列車出境之後,再動手搶劫乘客。

張涵予(左)、劉德華(右)。(圖/車庫提供)

其中最嚴重的一起,發生在1993年5月26日到31日之間,先後有四個犯罪集團上車打劫乘客,手持瓦斯槍、匕首、電棍的歹徒,不只搶劫護照、錢財、首飾等財物,還性侵數名婦女,中國警方經過五個月的追查,才將60多名涉案者逮捕歸案,這起案件被後人稱作「中俄列車大劫案」,也是《莫斯科行動》的原形。

而由於莫斯科的街景已經跟1990年代大不相同,《莫斯科行動》包含火車車廂、地下水宮、火箭基地等場景都是一比一還原。其中上演機車追逐戲碼的地下水宮讓劉德華印象深刻,「那個下水道是可以開進坦克的。」同時擔任本片監製的劉德華更透露,光是打造火箭基地的場景就花掉1000萬人民幣(約4256萬台幣),相當驚人。

電影《莫斯科行動》故事描述1990年代初期,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物資匱乏,吸引大批中國商人搭上北京開往莫斯科的國際列車展開淘金之旅。苗青山(黃軒 飾)率領的犯罪集團潛伏在這班列車上,以暴力手段將同胞們的財物洗劫一空,甚至性侵車上的無辜婦女。苗青山一行人的行徑震驚全中國,為了將他逮捕歸案,中國警察崔振海(張涵予 飾)率隊假扮商人深入俄羅斯,過程中,化名為瓦西里的神秘人(劉德華 飾)和一名叫真真的女子(文詠珊 飾)引起了他的注意,這樁搶案背後似乎有更大的陰謀。該片將於2月2日全台大銀幕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德華#《莫斯科行動》#張涵予#夢想#追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