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邊的小荳荳》催淚全台萬名師生 滿島光看直嘆:想當更好的人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09:14
小荳荳與泰明在巴氏學園相識。(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小荳荳與泰明在巴氏學園相識。(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全球銷量超越2500萬冊的經典文學《窗邊的小荳荳》改編成電影版,在日本上映後好評不斷,不少名人演員紛紛進戲院支持,日片方也在上映前特別邀請日本影后滿島光、玉女齊藤由貴及武打女星清野菜名前往觀影。滿島光曾在2016年頂著「洋蔥頭」扮演黑柳徹子,看完電影後直呼感受到「奇蹟就在日常生活的細微之處」!

更多新聞:AV女優認了!遭松本人志猥褻「非常誇張」 親吐濱田雅功真面目

 

師生搶先看《窗邊的小荳荳》。(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日本經典文學《窗邊的小荳荳》躍上大銀幕,小說原著黑柳徹子是日本電視開播後的第一位女演員,出道後63年從未離開過螢光幕。她的自傳隨筆作《窗邊的小荳荳》,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為背景,講述了一段頗為奇妙的童年生活。據黑柳徹子表示,她幼年時因為口齒不清,總是將自己的名字「徹子」(Tetsuko)發音成「荳荳」(Totto),故而主人公就變成「小荳荳」了。 

日本影后滿島光曾在改編的影劇中演出黑柳徹子,她在看完電影《窗邊的小荳荳》後,更直言真切感受到「奇蹟就在日常生活的細微之處」,並期許自己能成為像小荳荳遇到的眾多很棒的大人一樣優秀。齊藤由貴則認為電影以一種非常美麗、可愛和歡快的方式,對現代孩子傳達了非常最重要的觀點:做自己就很好。清野菜名則表示被小荳荳的開朗與自由拯救了,未來若遇到瓶頸或困惑,這部電影是很好的良藥。 

 
更多新聞:aespa唱台灣尾牙「總統級維安」核對4個資 員工親曝:總部被逼瘋

小荳荳與泰明在巴氏學園相識。(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窗邊的小荳荳》故事環繞在小荳荳與其身邊的父母、老師及朋友。電影海報上與小荳荳一起爬樹的,便是小荳荳的童年好友山本泰明。電影裡細緻地描繪了精力充沛的小荳荳,以及雖患有小兒麻痺但從不自卑、熱愛讀書學習的同學泰明之間的互動,小荳荳帶著他挑戰爬樹、游泳…,童年純真的友誼感動了眾人。被稱為「秋葉原女王」的中川翔子,在看完電影後也忍不住落淚,並透露泰明其實是她祖母的表弟,透過《窗邊的小荳荳》看見泰明與他在巴氏學園和小荳荳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讓她非常感動。 

《窗邊的小荳荳》不止在日本廣受好評,原著小說也被台灣教育界視為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為此台北双喜電影廣邀全台近萬名師生前往電影院搶先看,不論大人小孩,跟隨著大銀幕上的小荳荳一同歡笑悲傷,真實而感人的故事深深影響在場每個人,時不時能能聽到鄰座傳來的啜泣聲。

除了教師被小林宗作校長的理念感動,學生們在看到小荳荳的校園生活也紛紛覺得好羨慕,而受邀觀影的特教生家長及老師更感覺被瞭解了,因為他們對於自家孩童的擔憂與焦慮,似乎都能在電影中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活動截止後,每週仍有許多學校致電詢問是否有加場機會或班級包場,回響超熱烈。 《窗邊的小荳荳》1月12日日文版全台上映,1月26日中文配音版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窗邊的小荳荳#電影版#黑柳徹子#滿島光#日本電影#動畫#中川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857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