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到人格分裂!許富凱無法呼吸原因曝光 奔林森北路考察嚇壞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6:00
許富凱推出新專輯,今舉辦媒體見面會。(圖/何樂音樂提供)
許富凱推出新專輯,今舉辦媒體見面會。(圖/何樂音樂提供)

金曲歌王許富凱推出新輯《五木大学》,作品概念從林森北路條通文化著手,唱出巷弄人物裡的人生百態,今(10)日舉辦媒體見面會,他笑說〈銃聲醫院〉和〈いざかや〉錄音時最難,直呼「因為要有人格分裂症才錄得出來,排到最後一刻才錄」,另外〈雪〉更是讓他唱到無法呼吸。

許富凱從小就在女人堆長大,出道前曾在舞廳駐唱1年,這次為了新專輯,也特地到林森北路考察3次,他特地去了1家開業36年的日式卡拉OK,「老闆是日本人,打電話預約時被掛電話,說等下再打,以為對方會很有禮貌,結果放酒杯很大力,後來老闆娘認出來,變得很親切。」他笑說當時還有在店裡唱歌,因此被顧客認出。

 

談及錄音狀況,他笑說一度笑不出來,每次踏出錄音室,表情都不好看,「我再回想剛才到底唱什麼,製作人王希文看了會說『你是不是不喜歡這首歌』。」經紀人也解釋,如果許富凱真的不喜歡,一定會講出來,沒有講不是不喜歡,是因為在思考, 和王希文大概錄了3首才有默契。

他也提到錄製〈雪〉的時候,錄音時一度呼吸不到空氣,緊急喊卡,回憶當下狀況,他表示:「等一下,我吸不到空氣,我沒辦法呼吸。」他表示有當下很怕耽誤樂手的錄音時間,出去休息10幾分鐘、晃了一圈後才回來錄音,他表示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狀況,或許是當時運動太累所致。

許富凱說,10首歌曲詮釋10種情緒,「有去演戲幫助很大,真的要有戲劇經驗,才會知道怎麼投射,基本上沒有陷入太久,那時演《孟婆客棧》,和美秀姐演母子分離戲碼,前幾天沒睡好,一演完就好了。」他難忘當時賴雅妍曾說「情緒出不來,都是神經病」,他表示自己很怕負面的情緒殘留太久,因此很快就走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歌王#許富凱#五木大学#林森北路#雪#銃聲醫院#いざかや#孟婆客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163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