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世足賽遺忘的《延坪海戰》 揭南北韓海軍交戰過程6人死亡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24

南韓緊急下令延坪島居民緊急撤離,讓不少居民想起14年前的延平島砲戰,當時造成四人死亡,民宅起火受損。其實歷史上,發生過三次相關的海戰砲擊事件,其中2002年的曾經改編成電影,吸引超過600萬人次觀影。


 
電影《延坪海戰》:「232編隊發生什麼事了,發生交戰發生交戰。」

2002年6月29日,兩艘朝鮮巡邏船,入侵延坪島海域,南韓緊急出動海軍戰艦獵鷹357號,保衛家園。

電影《延坪海戰》:「將舵轉向右邊全速向前直行。」

 
改編自第二次延坪海戰的真實事件,刻畫六位殉職的將士們,不惜犧牲性命決一死戰,電影在2015年上映時造成轟動,創造超過600萬觀影人次的紀錄。

文化評論家金憲植:「相隔3年發生的(第二次延坪)海戰,當年正值世界足球賽,所以(這事件)並沒有受到重視。」

透過電影,讓許多年輕觀眾知道,原來韓國人在瘋世足賽的同時,延坪島海域有武裝衝突,其實歷史上發生過至少3次,相關海戰砲擊事件。

1999年6月15日,爆發的第一次延坪海戰,是1950年韓戰後,南北韓發生過的最大衝突,雙方交戰14分鐘後南韓獲勝,而3年後發生第二次延坪海戰,造成南韓6人死亡18人受傷,2010年11月的延坪島砲戰,至今仍讓很多居民餘悸猶存。

從高空俯拍,延坪島上的民宅,遭北韓砲火襲擊,家園變得殘破不堪,當時南韓在延坪島附近海域,進行例行軍事砲擊演習,北韓下午開始射擊,並且擊中南韓軍事設施,雙方展開交火衝突,造成南韓2位士兵和2位平民身亡,更影響到全球金融市場,亞洲股市走跌。

CNN主播:「這些海域是極具爭議性的,這得從1970年代開始說起。」

延坪島距離北方界線只有1.5公里,島上居民2000多人,不時得聽到砲聲隆隆還有撤離的命令,幾乎在惶恐中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延坪島#居民#緊急撤離#延平島砲戰#延坪海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12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