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高肯恩確定息影! 親吐心聲:最好帶著這一切離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6:49
米高肯恩。(圖/采昌提供)

現年90歲的奧斯卡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數十年來始終透露要告別影壇,如今他確定要以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一個人的逃亡》(The Great Escaper),作為自己演藝生涯的謝幕之作。據悉,米高肯恩此前已經自認退休,所以前後三度婉拒本片演出邀約,但當他反覆閱讀劇本,並被片中「特別的一幕」感動不已,最終仍決定接演,並自認息影之作可以再次擔綱主角。

更多新聞:布袋戲大師走出國際! 經典修復《乾隆遊西湖》入選國際影展

 

米高肯恩(中)跟片中真實人物都有相似戰爭回憶,讓他回憶當年參與韓戰的往事。(圖/采昌提供)

米高肯恩過去因為脊椎問題影響腿部,導致行動不便,多年來都喊著要息影:「我現在會拿到的角色,只有90歲或85歲的男人,這些角色都不會是主角,沒有男主角會是90歲,年輕貌美的男女才能當上主角,而我連走路都走不好,所以我想最好趁現在引退。」

更多新聞:才剛認愛!張鈞甯自爆愛小孩 親揭生育進度「去XX比較快」

 
現年90歲的米高肯恩(右下),將透過本片宣告息影。(圖/采昌提供)

也因此,要讓年事已高的米高肯恩點頭演出《一個人的逃亡》,過程其實並非那樣順利,他甚至前後三度拒絕本片邀約。不過本片簡直就是劇組為他量身打造,讓他每讀一次劇本,都再一次愛上伯尼這位人物,更被片中一幕特別的場景所感動,因此最終決定接演。

不過,本片也是米高肯恩自認拍過最快樂的一部作品:「我很高興能完成這部作品,我愛伯尼,我覺得他非常驚人,而且故事也很優美。受到新冠疫情與其他因素影響,我已經三年沒有拍電影了,本以為就會這樣結束我的職業生涯,但突然我又完成一部作品,而且度過非常美好的一段時光!」他認為能演出主角,影片叫好又叫座,對他來說已經是很棒的回饋:「我想我最好帶著這一切離開!我已經收到很棒的回饋了,還有什麼能比這些更好嗎?」

電影《一個人的逃亡》劇情描述89歲的二戰老兵伯尼(米高肯恩 飾),與他行動不便的妻子芮妮(葛蘭黛傑克森 飾)同住在養老院裡,過著規律又寧靜的晚年生活。適逢諾曼第登陸70週年,伯尼打算參加紀念活動,卻錯過團體報名的機會。當他準備放棄時,芮妮感受到他的遺憾,便鼓勵他獨自前往。隔天早晨,伯尼瞞著所有人,溜出養老院前往諾曼第,展開這趟偉大的「逃亡」。這段旅程中,他開始回想起戰時與戰友們並肩作戰的畫面,這讓伯尼意識到自己對於過去,仍有尚未解開的心結必須去面對。該片將在1月19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高肯恩#《一個人的逃亡》#息影#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