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立婷從小教孩子「挺身而出」!見割頸案看清世道 改口:再也不敢說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18
嚴立婷對割頸案感觸極深,對社會的冷漠感到失望。(圖/翻攝自love_mytwbaby IG)
嚴立婷對割頸案感觸極深,對社會的冷漠感到失望。(圖/翻攝自love_mytwbaby IG)

新北市某校國三生近日因與隔壁班女同學爆發口角,遭對方同年級的「乾哥」持刀朝頸、胸部狠捅10刀,當場停止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兇殘手段引發全國轟動,許多家長也對校園的環境安全感到憂心,深怕小孩沒有保障。而育有兩子的女星嚴立婷,也有感而發表示本來會灌輸孩子們見義勇為的處世之道,可如今發生這起憾事,社會、法律和校園管理卻冷漠應對,讓她徹底心寒。

更多新聞:張惠妹跨年在台東!經紀人曝光演出計畫 低調認:很期待

 

 
嚴立婷對社會體制喪失信心,不敢再教導小孩要見義勇為。(圖/翻攝自love_mytwbaby IG)

嚴立婷在IG為割頸案的國中生死者表達哀悼之意,同時心灰意冷地說:「從小到大,我都告訴我的孩子,要當正義的人,要保護弱小,要有同理心。現在只能在心裡希望他要記得正義是什麼,再也不敢跟他說,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一定要挺身而出。」她譴責社會、法律和校園管理,只會逐漸教會下一代「什麼是冷漠、自掃門前雪」,對人心冰冷的現象大失所望。

更多新聞:《順風婦產科》李泰蘭48歲了! 「超凍齡近況」粉絲驚嘆:回憶殺
 
 
伊萊媽訴苦兒子依舊跟霸凌者同班,問題沒有得到改善。(圖/翻攝自elijahkewley1201 IG)

而兒子伊萊曾遭同學毆打的網紅伊萊媽,看到新聞後也淚崩,不只心疼受害者家屬,也坦言自己感同身受,「哥(指伊萊)到現在一樣跟霸凌者在同班,沒有被學校妥善的保護,媽媽我看到這個新聞真的是淚如雨下」,她苦嘆只能走正常管道申訴跟提告,伊萊依舊每天得與霸凌者共處,讓她心碎至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生遭刺#新北市割頸案#8+9#乾哥乾妹#嚴立婷#體制失望#不敢挺身而出#伊萊媽#霸凌者同班#割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5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