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盼了10年!影帝卡賴伯合作盧貝松 好友捷足先登認「我超嫉妒」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9:49

曾執導《露西》的國際名導盧貝松,推出全新力作《人犬》,邀請34歲坎城影帝卡賴伯蘭李瓊斯獨挑大樑,2人親自來台宣傳、接受媒體訪問,也抽空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卡賴伯與多位知名導演合作過,包含《逃出絕命鎮》的喬登皮爾、《意外》的馬丁麥多納,這次受到盧貝松的邀請讓他受寵若驚,他想與對方合作已經10年了,坦言以前看好友丹恩迪翰演出《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我記得那時看著那張海報,真的超嫉妒!」盧貝松則笑說:「我相信現在換他看著《人犬》海報說他嫉妒了!」

更多新聞:曹佑寧背後環抱「護肚手勢」藏貓膩 王淨被傳有孕回應了

 
《人犬》的故事講述一名受盡家庭、身體痛苦折磨的人,狗是他唯一的救贖,不過影像工作最難拍的就是小孩跟動物,問及拍片現場是不是很混亂?盧貝松大笑表示:「那是當然,每天都是戰場!每天都一團亂,因為每天都要掌控124隻狗,要與他們溝通,所以當然、絕對是超級混亂!」但他認為不能因為困難就不去做,相反的越難越讓他興奮,曾在《碧海藍天》拍過海豚的他,「你也知道,我有拍過海豚、鯊魚、鯨魚,甚至是30噸、60噸的鯨魚,巨型章魚、殺人鯨,比起來拍狗簡單多了。」卡賴伯則附和:「鯨魚可不會說回來就回來,他們根本一去不復返。」盧貝松直言:「等他們回來可能就要耗掉半天,狗的話,可能一根香腸就解決了。」


卡賴伯飾演的「道格拉斯」童年時被父親、哥哥家暴,意外成了殘廢,在片中坐輪椅、求職處處碰壁,最後才在歌舞餐廳找到一份變裝皇后的工作,男兒身的他扮起女性卻有獨特魅力,對自己的女裝想法如何?卡賴伯透露為了揣摩角色,曾去了看了幾場變裝秀,深刻體驗到無論出身哪裡都被接納的感受,他也因此懂了角色的內心世界,「比起單純變裝,我覺得更複雜,是關於跳脫自己,我不會說他是變裝皇后或喜歡女裝的男性,因為這是道格拉斯表達痛苦的一種方式,變成另外一個人,體驗了自己平常體驗不到的東西,所有情緒也得到宣洩,因此當他表演時,我覺得他真的能夠活在當下。」

更多新聞:女星爆婚姻危機?!產後1年「愛愛不到1次」 老公認了沒慾望
 

盧貝松則感嘆,人生是很現實的,「道格拉斯如果有選擇的話,他會很樂意去戲院演《馬克白》、《哈姆雷特》之類的劇目,但沒有人給他機會,他坐在輪椅上。」因此當餐廳裡的變裝皇后們願意給機會,對他來說是一種救贖,「唯一幫助他的人跟他一樣與眾不同,可能也失去過很多,你會發現,會願意去幫忙弱勢的人,通常不是坐在勞斯萊斯裡的富豪,而是那些也什麼都沒有的人,他們會說,『哦,他甚至比我更窮。』體會過失去的痛苦,所以願意多給別人一些。


盧貝松拍片有他獨特的邏輯跟步調,卡賴伯直言:「我從未遇過這樣的導演,光觀察他工作就能學到很多」,形容他的能量像個孩子一樣,從清晨到日落都在想著電影如何拍更好,他們每次見面,盧貝松都很積極對他說:「我有一個點子,你覺得怎麼樣?」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好像這是他第一部作品那樣興奮,但他對鏡頭、場面調度、光線與構圖卻是瞭若指掌,盧貝松則說:「這是真的,我把每一部電影都當作是我的第一部,確切的說,我不知道它是當作第一部還是最後一部,所以我必須盡可能做到完美。」他也透露:「把每件事都當成最後一次,你就會全力以赴,我認為這樣的心態比較健康。」

更多新聞:李善均長眠地曝光! 蛇蠍女勒索5千萬「抱嬰現身」想對他說這話
故事靈感來自盧貝松看到的一篇報導,一名英國小男孩被媽媽帶到邪教組織囚禁、虐待長達6年,最後他逃跑,並在山林裡待了4天後成功獲救,這樣的案例不在少數,盧貝松表示他很好奇這樣的孩子,長大後的他們會是什麼樣子?會走上歪路還是變成一個好人?但他想說的是,「人生有很多事我們無法控制,我們無法選擇父母、手足,甚至無法控制什麼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接下來的人生要怎麼發展,完全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別人。」卡賴伯也表示:「如何往前走,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是我們可以想辦法努力的。」《人犬》今(29)全台上映。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
(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貝松#《露西》#《人犬》#坎城影帝#卡賴伯蘭李瓊斯#《碧海藍天》#鯨魚#海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28

0.1288

0.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