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V竟有三部曲?鄭興新輯藏滿滿台北元素 曾闖金曲三大獎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9:41

來自大陸的31歲歌手鄭興,先前一首「台北下的雨」描繪他心中的台北,專輯更讓他入圍金曲最佳新人。他最近也迎來全新專輯,當中的三首歌拍成MV,竟是有連貫性的三部曲,不少對岸網友還說,聽了他的歌,似乎也勾起曾經對台灣的記憶。

圖/翻攝自 YT 鄭興 Xing Zheng

 
歌手鄭興《盆地》:「我們走在天橋下的陰影裡,想當個漂流瓶,漂來漂去誰的懷裡,錯過新的假期。」

都市叢林裡有的人忙碌,也有人尋找一絲清閒,演員初孟軒,身旁站的劉俊謙,同是打工人,內心甘苦或許彼此最能懂。

歌手鄭興《最笨的思念》:「然後最笨的思念是我的,它只能困在原地動彈不得,它沒有想像中那樣熾熱。」

 
久違重逢發現多年後,對方人生已經走向了下個階段,眼神透露著欲言又止,明明是不同歌曲,故事卻相關連,這是歌手鄭興替專輯,所暗藏的「三部曲」巧思。

歌手鄭興《抵達之謎》:「某一個地方。」

連同這首「抵達之謎」,三首歌MV在最一開始標註了2017、2020、2023三個年份,正是鄭興在台發專輯的這三年,今年31歲的他,來自大陸江蘇揚州市,曾在大二來台灣交換,畢業後就讀政大傳播學院碩士,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等三項大獎,當年這首歌,很多人都不陌生。

歌手鄭興《台北下的雨》:「雨下得太急,像一場公路電影。」

超過百萬點擊,更有不少大陸網友,感慨鄭興的歌聲,勾出心中對台灣滿滿回憶,靠音樂搭起橋梁。

歌手鄭興:「這首歌的都是比較有鋼琴弦樂,然後都是比較偏原聲樂器,然後我覺得他就是要最真實還原,最質樸還原我的情感。」

經常自己包辦作品詞曲,對專輯製作親力親為,敘事型的歌聲感染力加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鄭興#新專輯#MV#金曲獎#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