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小燕提點改變演藝生涯 卜學亮罕吐真實心聲:解開過去的結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0:50
金士傑、卜學亮合作十二年亦師亦友。(圖/果陀劇場提供)

果陀劇場經典劇作《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自2011年巡演以來已經超過12年,在2023年正式突破300場的演出,創下台灣劇場界的紀錄里程碑,在今天(7)日特別舉辦突破300場的感恩茶會,劇中唯二的兩位主演包括金士傑老師和卜學亮於會中分享演出12年來的點滴,在活動的尾聲,漸凍人協會還特別安排了病友代表驚喜現身幫月底生日的金士傑提前慶生,讓金士傑一時說不出話來,有著從心而來的感動。

更多新聞:《美食無間》TVBS美味上映!傅孟柏、王柏傑互嗆「你懂吃嗎」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突破三百場,舉辦感恩茶會。(圖/果陀劇場提供)

金士傑說,一開始覺得這齣戲是個單純的小品,用小題小作的方式切入,沒想到演出後會一場接一場,像是小兵立大功,現在已演出突破300場,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我跟阿亮兩個人在每場戲保持切磋,上場前彼此安靜,演完後喝點小酒聊聊,隔天就能產生新的光芒。當演200場之後,兩個人都有了點歲數,酒喝都很小心克制,大概體能上也有點什麼變化吧。如今300場是個喜事,但也明明白白的是個時間歲月的累積,換句話說,就是年紀大了。我自己很喜歡也很享受演出《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尤其年紀大了竟然在心理上也不疲倦。」

更多新聞:Apple宣布雙喜臨門!曬「超音波照」嗨喊:是人妻也是媽媽了

 
 
金士傑對於三百場巡演喜出望外。(圖/果陀劇場提供)

一齣舞台劇只有兩位演員,卻能一演12年還超過300場,讓卜學亮更是意外而感謝,他有感而發說:「幾年前還想著是不是演個十年…或是演個300場之後,就差不多可以下台鞠躬,和米奇這個角色說再見!如今,眼看著馬上要達成自己原先設下的目標,該不該和角色說再見?反而有些不知如何才好!且行且走吧!300場之後,每一場就當成最後一場,好好珍惜自己演出的時刻 !」卜學亮也玩笑回顧,「當初在決定接本時,其實是有猶豫的,要不是受小燕姐的大力推薦還差點就錯過了呢!也幸虧有接演這個劇本,得到了很多啟發,也解開一些過去的結,明白原諒別人也是原諒自己,就如同戲中的角色米奇一樣。」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金士傑#卜學亮#慶生#張小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4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