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Netflix超狂片單! 4部必看台片全球上架快收藏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7:57
張鈞甯(左)與阮經天(右)以《查無此心》深入被台灣社會遺忘的東南亞移工角落,探索殺人命案的真相。(圖/Netflix提供)

致力推廣優質華語作品的Netflix,宣佈正宗驅魔恐怖片《粽邪3:鬼門開》、奇幻喜劇《我的麻吉4個鬼》、愛情喜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犯罪懸疑驚悚片《查無此心》,12月起陸續上架,引領全球觀眾一同踏入豐富多元的華語電影世界。

打頭陣的是於12月18日全球獨家上線的《粽邪3》,延續前集2的鍾馗驅魔,第3集著墨在民俗信仰的鬼門開禁忌,更透過感人的親情牽絆連結人鬼關係,打造屬於台灣正宗驅魔恐怖片,成為今年台灣電影票房亞軍,超越前兩集成績、榮登《粽邪》系列最賣座電影,讓粽邪宇宙持續拓展到全世界。

 

片中飾演身賦鍾馗天命角色的張庭瑚提到:「宮廟文化和民俗信仰都是台灣非常獨特的文化資產,從接下《粽邪3》到現在,我也多次親身感受到超自然的力量,看不見並不代表祂不存在...電影將在Netflix 上架,除了開心能有更多人看到這部電影,同時也非常期待海外觀眾能看見它不止是『看一部刺激的恐怖片』,同時也能從中對台灣在地文化信仰有更多一點的認識,它是一部顛覆傳統的鍾馗,刷新『鬼片』既定印象的作品。」
 
《粽邪3》結合台灣民俗與驅魔情節,把粽邪宇宙推往全世界。(圖/Netflix提供)

12月18日全球上線的還有《我的麻吉4個鬼》,翻拍自2010年韓國電影《開心鬼上身》,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製作團隊再度出擊。曾敬驊一改帥氣形象,扮演諸事不順的阿緯,碰上4個要他幫忙完成心願的冤鬼纏身,展開一段讓人又哭又笑的奇幻旅程。「這是一部有趣也溫暖的電影,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可以更加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曾敬驊言最大挑戰即是片中還有輪流被鬼上身的戲碼,需要在很短的時間裡在5個角色,包括台客、小孩,甚至還男扮女裝的狀態下進行性格切換,是這次詮釋上的一大突破。

首次挑戰救護員角色,邵雨薇談到片中最有感觸的情節,就是在救護車上幫阿緯做CPR,「因為我在開拍前就有去上了救護課,老師有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實際搶救傷患的影片,很多人真的是因為緊急救護的過程而順利活下來,這份身為救護員熱血的感覺有渲染到我,讓我在拍那場戲的當下就好像富有一個神聖的使命。」
 
 
曾敬驊(右)以蓬頭垢面的造型,詮釋《我的麻吉4個鬼》諸事不順的阿緯。(圖/Netflix提供)

12月28日則有《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上線,融合愛情、動作、喜劇等元素,描述黑道老大泰哥,誤打誤撞愛上洗頭妹的愛情故事。首度演出電影的春風,不只當上男主角,更以台客老大泰哥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春風談到當上男主角的心情,「因為是第一次當主角,所以每天都玩的很開心,印象最讓我深刻的...大概就看到柯震東的屁股吧!」

與春風共譜浪漫愛情篇章、在片中有突破以往大尺度畫面的宋芸樺提到:「很開心美滿小辣椒終於能在Netflix與大家見面了!這部電影很適合揪朋友們一起邊吃邊看邊笑,記得準備好衛生紙,因為真的會笑到哭出來!」也分享這次的最大挑戰,其實是要讓自己完全放空、放開,然後要不笑場融入這個有點浮誇幽默的世界裡。還因此練就了洗頭剪髮的技術,她很有自信笑說:「看完電影想找我洗頭的人,歡迎報名!」
 
宋芸樺(右)與春風(左)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演出天差地遠的洗頭妹與黑道大哥的愛情故事。(圖/Netflix提供)

12月31日則是懸疑犯罪驚悚片《查無此心》,與觀眾一起迎接跨年,透過萬念俱灰的女警吳潔,被迫與菜鳥後輩搭檔偵辦無名女屍案,赫然發現背後隱藏手法駭人的連續殺人陰謀,也鎖定了與非法移工有著難以告人關係的林佑生。全片以懸疑犯罪氛圍,帶出東南亞移工議題,細膩刻畫角色情感掙扎,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動作設計等5項大獎提名;首度跨界擔任監製的張鈞甯,也一舉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對於《查無此心》即將在全球Netflix與大家見面,張鈞甯談到:「希望能讓更多人一起參與劇中人吳潔的旅程,感受生命『無解』到還有另一種可能的力量;緊張刺激的節奏之外,是一部有生命重量的類型片,且每個演員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片段,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鏡週刊報導
炎亞綸手搖品牌曾經粉絲搶喝 「茶明載波」營業649天永久歇業了
龍俊亨撂台語給粉絲發糖 預告12月台北壓軸演唱會有驚喜
麋先生出輯巡迴全員掛病號 相約歌迷台北跨年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etflix#張鈞甯#粽邪#電影#曾敬驊#邵雨薇#春風#宋芸樺#查無此心#追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