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美雲無預警宣布新身分!一連送走「2位前輩」感慨發聲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08
唐美雲再度演出《曲判記》。(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團《曲判記》今(29)日舉辦彩排記者會,該劇是1991年河洛歌子戲團,於國家戲劇院呈現的第一部大型舞台歌仔戲,唐美雲與小咪正是當年的兩大要角,如今30餘年晃眼過去,以「傳承與創新」為宗旨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決定在城市舞台40週年重啟開幕的好日子,力邀兩人率領劇團中青代演員分飾上、下半場,手把手將角色精華與這齣極富意義的大戲,以傳承的精神重現雋永風采,唐美雲還無預警宣布新身分。

更多新聞:「五后時光」成哏圖瘋傳!謝盈萱鬆口出包真相 集體探頭有原因

 

左起梁芳毓、李嘉、曾玫萍、林芳儀、唐美雲、小咪、吳宜蓁、杜健瑋、吳旻真。(圖/民視提供)

《曲判記》的劇情與舞台設計,在30多年前可謂極具創新與突破,其藝術價值甚至還被收錄為戲曲學院裡的「教科戲」, 唐美雲老師感性表示:「回顧當時合作的演員,有許多已經離開了舞台,無論是戲曲的,還是人生的,也讓本次《曲判記》的再現風華更加令人期待且珍惜!」唐美雲透露最近重返校園當學生,今年以榜首的身份考上政大EMBA,她坦言為了劇團才來當學生,希望多學學業界的經驗,帶回來劇團再傳授給年輕。她說管理是她缺乏的,儘管每天時間都不夠用 ,但難得可以坐在台下聽課感受很棒,尤其讓自己放鬆充電,學習到新的知識,非常感恩。

唐美雲(中)帶領新生代演員演出經典。(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團過了十月魔鬼行程,一個月演30場,甚至一天演出3場,還有青年團的課程也非常多,也要感謝團員的家人們包容,讓他們可以安心準備表演,大家都為了歌仔戲傳承盡全力。被問到如何維持體力,唐美雲說因為吃素,就蔬食料理,也推薦給大家,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跟工作談戀愛,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唐美雲說今年送走2位歌仔戲的前輩,現在當下就是要照顧好身體,把握時間,把歌仔戲文化傳承下去,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劇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美雲#小咪#唐美雲歌仔戲#曲判記#新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295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