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東方不敗」林青霞出道50年奪終身成就獎 李安獻獎全場起立致敬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00:41
林青霞奪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LINETODAY)
林青霞奪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LINETODAY)

永遠的「東方不敗」的金馬影后林青霞獲得今(2023)年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69歲的她狀態超好,她舉手投足都相當優雅,讓全場觀眾著迷不已。林青霞從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李安手中接過獎項,獲得滿場的掌聲加尖叫,全體也起立向她致敬。

更多新聞:金馬60/67歲陳慕義奪男配角!上台突飆國罵 驚吐:導演製片都沒事幹

 

林青霞開心捧終身成就獎的獎座。(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安上台引言,害羞表示他是林青霞的影迷,「不知道為什麼,說到林青霞,我會有點不好意思」,引起全場歡笑聲。林青霞身穿大紅色洋裝登台,氣勢如虹,上台先是感謝喜愛她的影迷、天上的父母、把獎獻給這片土地,「我從遠方歸來,拿下這個獎,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感謝瓊瑤、朱延平導演,我在電影圈日子裡,結識施南生、張淑平2位朋友,施南生總是指導我人生方向,張淑平把我從土包子窈窕淑女。最後我要感謝先生跟3個女兒,他們都是默默支持我,讓我做我感興趣的事,今天站在33年前得金馬女主角獎的舞台,這個終身成就獎給我無比的動力,讓我邁向下一個里程碑,謝謝大家,謝謝金馬獎」,隨後便優雅揮手下台。

林青霞當年拿下金馬影后的嫩照出土。(圖/翻攝自LINETODAY)

林青霞昨(24)日一早從香港搭機前往台灣參與金馬60盛會,只見她穿著純白色T恤搭配牛仔褲,外頭穿上綠色風衣,頭戴紳士帽對著鏡頭錄出招牌燦笑,絕美的氣質依舊如昔。一下機就直奔自己最愛的民生社區「財神台南擔仔麵」用餐,享受懷念的美味,該店也是去年她曾被目擊在民生社區煮麵的店家,當時林青霞甚至親自學煮麵、舀高湯、加肉燥,相當親民。
 

更多新聞:金馬60/史上獲獎最多!杜篤之抱回最佳音效 追上張叔平13次紀錄

林青霞優雅現身,舉手投足風采迷人。(圖/TVBS娛樂組攝)

林青霞壓軸登場金馬紅毯,主持人曹佑寧請林青霞勉勵新一代年輕演員,他笑說:「你們要有夢想,不敢想的夢想都能成功,何況能想的。」楊千霈好奇問她保養訣竅,林青霞則害羞笑說:「我不值得取經,我是晚睡晚起,不要跟我學。」林青霞熱愛創作,她也表示正在醞釀第5本創作,這次來台,希望可以和導演李安、朱延平和好友瓊瑤敘舊。

林青霞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高顏值無人能敵。(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在1973年、19歲那年演出演宋存壽、郁正春導演的《窗外》正式出道,成為1970年代後期台灣最著名的瓊瑤式愛情片巨星之一,與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1980年代中後期將重心移往香港影壇,1990年代在古裝武俠電影中成功轉型,「東方不敗」則是她的經典代表角色。

更多新聞:金馬60/新科男配角「台上罕見開砲」 狠酸郭台銘:做一堆奇怪事

林青霞透露正在醞釀新創作,讓粉絲期待不已。(圖/TVBS娛樂組攝)

林青霞從影時間超過20年,1994年結婚後淡出影壇,在愛情文藝片全盛時期,她出演改編瓊瑤小說的電影《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一顆紅豆》、《彩霞滿天》等作品廣受影迷愛戴;1990年以《滾滾紅塵》女作家沈韶華一角獲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出道至今50年,林青霞終於在今(2023)年獲得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殊榮,屹立不搖的巨星魅力,獲獎是實至名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青霞#金馬獎#金馬60#終身成就獎#李安#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東方不敗#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0983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