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生離婚日媒揭採訪內幕 網疑惑:沒叫過一聲「妻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4
羽生結弦宣布離婚後,引發外界臆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8月剛公布結婚喜訊, 17日晚間卻突然透過社群媒體宣布離婚,結束105天的婚姻。羽生在聲明中指出,受到媒體與激進粉絲騷擾而離婚,引發外界同情。近日有日本媒體人卻逆風表示,羽生的聲明有幾點讓人困惑。此外,羽生在離婚聲明中從未提到「妻子」兩字,也讓許多網友感到不可思議。
 
日媒《Friday》報導,羽生結弦8月宣布婚訊後,17日晚間突然宣布離婚,震驚全球。他表示,外界的誹謗中傷、跟蹤、以及媒體未獲許可就登門採訪等行為,讓他和結婚對象相當困擾,為了讓對方過得幸福,他決定離婚。報導指出,羽生剛發表聲明時,外界確實對他的處境表示同情,隨著時間流逝,許多人慢慢給出冷靜見解。

 


日本知名記者江川紹子透過媒體平台「note」指出,看到羽生的離婚聲明,她感到有些困惑。她推測,羽生當初想宣布婚訊,但完全不想提及與他結婚的女性。但羽生是知名體育選手,外界當然會對他的結婚對象感到好奇,媒體順應社會大眾關心進行採訪時,沒有必要取得丈夫的允許。採訪方式當然需要符合倫理與人權,如果有媒體做出違背上述兩點的行為,羽生應該要詳細說明。
 
江川表示,為了以讀者和觀眾的需求為優先,媒體有時必須報導當事人想隱瞞的私事。演藝人員、運動選手、政治家等名人的戀愛、離婚、外遇、私生子等報導,大部分都是這麼一回事。如果媒體的採訪與報導皆需要經過他人許可,媒體就形同宣傳手法,只能傳播當事人想告知外界的事。

 

一名日本體育報記者則透露,撰寫羽生離婚的報導時,媒體現在都會顧慮到他離婚的理由,避免使用「閃電離婚」一詞。這是因為羽生有許多狂熱粉絲,報導中若有任何不當用詞,馬上就會在社群媒體引爆話題,粉絲會直接打電話到編輯部怒罵。回憶過去採訪羽生時的經驗,他稱羽生妻子從未到場,羽生接受採訪時總是只談花式滑冰,沒有提過家人。此舉大概是為了顧慮女粉絲的心情,但記者們都認為羽生「完全沒有生活感」

報導還指出,羽生在發表離婚聲明時,從沒有稱呼配偶為「我的妻子」,僅稱呼她為「對象」,這一點也在網上引發討論,部分網友疑惑表示「他從沒提到『妻子』這兩個字」、「他們究竟過著什麼樣的夫妻生活?」、「感覺他的對象也很值得同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羽生結弦#花滑#離婚#媒體#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26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