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生離婚日媒成眾矢之的 記者駁:妻是小提琴家不公開難理解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2:36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的婚姻僅維持105天就告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的婚姻僅維持105天就告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年8月向大眾宣布結婚,當時他並未在聲明中公布女方身分及姓名,但對於他的喜訊,網上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和祝福,不過由於女方太神秘,也引發眾多網友猜測。然而這段婚姻僅維持105天,羽生結弦就在本月17日拋出離婚震撼彈,表示家人們因為不堪媒體打擾,決定與妻子離婚以保護她。日本網友也力挺羽生,大罵媒體毫無良知。然而羽生妻子的家鄉似乎傳出不一樣的聲音,也有當時刊出羽生妻子姓名的日本記者現身說法,因為女方在當地其實是知名的小提琴家,質疑羽生為何不願公開,讓人難以理解。
 
羽生結弦17日在官方社群帳號發出聲明,表示妻子只是普通人,但自己、妻子與家人們卻遭到跟蹤,記者未經本人許可就報導,讓羽生覺得自己難以保護妻子,為了她的幸福,最終選擇與她離婚。網友對羽生結弦表示同情、斥責日本媒體,但對於他做出離婚的決定,許多人仍難掩錯愕。

 
 
日本媒體《日刊新周南》今年9月19日刊登出一篇以「『小麻裕真棒!』『要幸福喔』全市充滿著祝福聲」為題的網路報導,並且只提供給付費會員觀看,不過在報導最前方的一小段免費試閱中,直接刊出了羽生結弦妻子末延麻裕子的全名,並且放出末延麻裕子的照片,因此即使不是付費會員,也能從此得知羽生妻子的身分。

最先刊出羽生結弦妻子姓名的報社《日刊新周南》。(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現代ビジネス》就找到了同業《日刊新周南》的記者,對方反駁了日本網友認為「羽生會離婚都是媒體的錯」的觀點,該名記者表示,刊出報導後,的確有羽生的粉絲指責他們公布女方姓名,但他認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完全無法理解為何羽生要隱瞞結婚對象的身分。」
 
 
《日刊新周南》是日本的一家小報,新聞內容主要聚焦在山口縣的周南市、下松市、光市等地。《日刊新周南》的記者解釋,羽生是非常有名的人,而且他的妻子在當地同樣是知名的小提琴家,許多居民都認識她,也對於這段婚姻表示祝福,而他們的新聞只是報導了此一事實。

在網路上搜尋末延麻裕子的姓名,也可以在Youtube上聽到她的專輯。(圖/翻攝自Youtube 末延麻裕子-主題)

該記者稱,「雖然我們只是很小的報社,但仍然慎重地看待人權議題,在刊登報導前也向律師諮詢過。如果真的寫了假新聞,我們會更正,但我們只是描述了事實。刊出文章之後,我們也從沒接到末延(女方)的投訴。」

羽生結弦離婚消息震撼日本社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羽生宣布結婚的消息,《日刊新周南》記者表示,他們知道報社在網上受到的批評,但仍提出質疑,「羽生本人是知名的運動員,而他的太太也是演藝人員。他們批評媒體侵犯自己的隱私,但羽生不久之前才透過媒體大肆宣傳自己的寫真集,他們想要用的時候就使用媒體,不想要的時候就說是媒體的錯,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妥當。」
 
《日刊新周南》記者多次強調,末延麻裕子在當地已經是公開的名人,當她的姓名被公諸於世,受到大量媒體關注後,羽生選擇與她離婚,這個決定更令他感到不解,「你應該要守護小麻裕直到最後啊。」

日本八卦雜誌《每日新潮》報導羽生的妻子,還在標題寫出「夫妻新家是上億的豪宅」。(圖/翻攝自每日新潮推特)

報導稱,有當地的居民指出,末延的老家是有名的家族,末延的父親、爺爺也是地方上的有名人士,除去羽生的粉絲不說,「我覺得當地居民幾乎都對羽生的決定感到很憤怒」、「這麼輕易就跟一位女性離婚,而且還是以這種方式宣布。為什麼這樣能被原諒?丈夫是很有名的人,所以妻子接下來會如何都沒關係嗎?」
 
當地另一位男性居民也對羽生的決定感到憤慨,他覺得末延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也無法理解為何羽生連自己結婚對象的姓名都不願意公開,「是為了粉絲嗎?如果是想保持自己的人氣,那不如不要結婚不是嗎?」此外,離婚消息完全是由羽生公布,而末延家對此完全沒有吭聲,「單方面宣布這種事簡直毫無道理。」
 
 

 

 


 
對於羽生做出的決定,日本網友從一開始的震驚、詫異,到最近數日也開始出現一些感到不對勁的觀點,「如果這次離婚是兩人共同商討出來的結果,那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究竟是為什麼,兩個人最後竟想不出一個繼續維持婚姻的解決方案?」、「當初宣布結婚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了,只說自己結婚,卻完全不提女方是誰,女方明明是出了好幾張CD、上過好幾次電視、直到去年都還在表演的人啊」、「把離婚的原因完全歸咎在媒體身上,但是中間卻一次都沒有出來向媒體提出呼籲,這也很奇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羽生結弦#花滑王子#末延麻裕子#小提琴家#山口縣#結婚#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088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