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配角戰!傅孟柏PK陳澤耀、陳慕義 陳意涵首演媽3度入圍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9:41

本屆金馬獎要一同角逐男配角的,有2度入圍,化身「老狐狸」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對上北影男配角的傅孟柏、首度入圍的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港星林保怡;女配角部份則有首度演媽的陳意涵對上方志友、萬芳。

圖/TVBS

 
電影《本日公休》:「石榴路土地公廟右轉。」

7月才剛以《本日公休》中汽修廠師傅一角拿下北影男配角,傅孟柏再戰金馬。

演員傅孟柏:「我爸那天當天就公布之後就買了一碗豆花來找我,他說給你錦上添花。」

 
《富都青年》裡的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則精彩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為了生活所做的掙扎。

演員陳澤耀:「因為我們開始就花了時間在這一個市場裡頭混在這邊生活,然後跟一些移工們聊天,了解他們的這個背景故事,那這個好好的生活就是你跟他們也在聊生活,然後開始慢慢的自己去消化,然後轉變成自己角色所需要的一些情緒。」

而相隔20年再度挑戰金馬男配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化身城府極深的商場大亨,角色正如片名是個「老狐狸」;同樣是爭議角色,港星林保怡在《白日之下》裡飾演弱視的療養院院長,外表看似好心,背地裡卻藏著秘密。

演員林保怡:「一看到鏡子就避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這個不是我,拍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就告訴導演我去剪頭了,變回林保怡,很討厭的(角色)。」

女配角部分,在《小曉》裡首度挑戰演媽的陳意涵,面對有過動症的女兒,她雖然努力想做個好媽媽但也幾度崩潰。

演員陳意涵:「這種媽媽是比較可能不被接受我覺得,或者是可能會是好像是不愛小朋友的媽媽,我覺得其實也不是,我說愛的方式有很多種,我想說可不可以用不一樣的方法,來詮釋一個我覺得很生活化的角色。」

一樣演媽入圍的還有《本日公休》的方志友。

 
演員方志友:「曾經也有聽過就是因為覺得我是媽媽,就覺得我沒有辦法接演勝任角色,所以就覺得說這一切的否定,都沒有辦法阻止我繼續想要演戲的心。」

另外《五月雪》的萬芳、《老狐狸》的劉奕兒、《白日之下》的港星梁雍婷也都要一起角逐獎座,這些優秀的電影配角們不論戲分篇幅多寡,都認真努力的呈現出最好的表現,有他們的存在讓劇情更飽滿完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男配角#陳慕義#傅孟柏#陳澤耀#林保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8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