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林保怡性侵弱智女「憎恨自己」不願照鏡子 封閉45天不外出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2:42
林保怡演活《白日之下》中的變態院長。(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林保怡演活《白日之下》中的變態院長。(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港片《白日之下》故事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內幕,改編自真人真事,58歲林保怡演出片中「彩橋之家」院長章劍華,精湛演技讓他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外人不為所知的是,這角色他4年前曾推掉過,過了幾年又回到他手上,彷彿命中注定一般,不過院長實在是太壞了,他坦言非常憎恨這角色,「我回家都不照鏡子、不想看自己。」戲裡的他是魔鬼般的人物,戲外的他卻幽默又和善,訪問時更將愛犬抱出來亮相。

更多新聞:開唱遭威脅弄瞎!林俊傑突掛彩「詭異扭曲變形」裹滿紗布傷勢曝

 
林保怡訪問時將愛犬「飯桶」抱出來亮相。(圖/台北双喜提供)

其實《白日之下》的題材很敏感,沒有電影公司要拍,因此計畫一直延宕,演員陣容也一直換,唯獨林保怡沒有被換過,他笑說:「導演也是聽其他導演說的吧!他們年輕人會聚在一起,聽說有2個年輕導演慫恿他,可能是這樣才堅持要我演。」這部片其實4年前就來找過他,但他當時正在籌備別的工作而推掉,後來古天樂找他吃飯,說要給他一本他曾經拒絕過的劇本,他終於認真看完,過幾天跟古天樂說他想挑戰。
 

林保怡為戲蓄鬍並將頭髮染白,回到家都不願照鏡子。(圖/台北双喜提供)

林保怡坦言,接下這電影的時候,很多朋友提醒他票房不會太好,因為題材敏感又負面,但他認為這是真實故事,「應該要提醒觀眾這個社會正在發生什麼事,想要把它完成。」他大讚古天樂很勇敢,「因為有虧本的風險,去投資這種題材是很冒險的決定,但我想要支持他做這件事,讓本地電影越來越好。」他當時希望只是「不虧本就好」,沒想到上映後目前是本土電影近期票房冠軍。

林保怡在片中飾演的院長因為弱視,看起來神秘莫測,看似細心照料院內病友,實則誘騙弱智女孩到辦公室性侵,林保怡為了入戲,45天閉關在家沒有出門,連朋友都不見,將頭髮染成白色又蓄鬍,看起來更符合院長形象,但也因為太「面目可憎」,拍攝期間他甚至不願照鏡子、不想看到自己,問及怎麼出戲?他表示殺青當天立刻衝去剪頭髮,笑說大概是他抽離速度最快的一次。

 

更多新聞:「小百合」65歲長這樣!練氣功10年神凍齡 公開獨家養肺秘方
林保怡透露章劍華院長是他史上抽離最快的角色。(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片中有一幕是療養院用水柱為老人集體沖澡,毫無尊嚴的模樣,令觀眾非常心痛,拍完這部片會想怎麼度過晚年生活?林保怡表示,「我覺得導演處理得很好,把我這個觀眾弄到非常心痛,你會想到這是真人真事,真的有這種事情發生在這世界上。」他笑說現在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未來的日子,爸媽已過世的他,目前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希望有健康的身體,常常運動,多賺錢多省錢,不要對自己太好,這樣以後不用去老人院。」《白日之下》11月17日在台上映。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金馬獎#金馬獎#金馬60#白日之下#港片#林保怡#最佳男配角#黑心療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9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