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童年充滿暴力、遺憾 回憶往事情緒潰堤躲角落爆哭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55
盧鎮業透露曾情緒潰堤下戲躲角落爆哭。(圖/光年映畫提供)
盧鎮業透露曾情緒潰堤下戲躲角落爆哭。(圖/光年映畫提供)

由香港名導爾冬陞監製,新銳導演卓亦謙首度執導的香港電影《年少日記》,入圍本屆金馬獎五項大獎,是今年度港片的入圍大贏家,片中飾演中學老師的盧鎮業,是串起過去現在的重要主角,他也因為角色情緒相當複雜,常想發洩情緒卻找不到出口,他難忘曾拍完一場戲,就狂奔到角落躲起來嚎淘大哭,他為了幫助入戲,也和片中班上學生們拍了一張大合照,並隨身攜帶。

更多新聞:野生懷秋頂紅頭髮戴綠帽現身 竟是為「聖誕節」?真相曝光

 

黃梓樂精湛超齡演技很吸睛 入圍本屆金馬男配角獎。(圖/光年映畫提供)

盧鎮業現實中他也是一位教師,曾在中學和大專任教電影課程,但這次演出角色帶著隱秘沈重的過去,讓他用了許多心力準備:「在開拍前我花了很多時間看劇本,過程很有趣,我感覺和鄭Sir(片中角色)當了好朋友。我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鄭Sir在劇本裡,說了很多他的故事,我們好像分享一些經歷和心靈對話,聽起來有點奇妙,但真的發生了!」

更多新聞:獨/小女兒受憂鬱症所苦 李連杰親曝錯誤決定:怕她想不開

 
盧鎮業首擔男主角 飾演中學老師鄭sir。(圖/光年映畫提供)

另外,盧鎮業透露,自己在沒有戲份的日子也盡量去現場,也會去探班童星黃梓樂的戲,他表示:「因為故事牽涉兩條時間線,童年往事的部份對鄭Sir這角色有很大影響,所以我都想去見證一下小學時的經歷,希望能感受著鄭Sir的記憶而去演出。」導演卓亦謙也大讚盧鎮業:「他不算是那種標準的靚仔(帥哥),但他有一種魅力、一種神秘感,我看著這個人,覺得他為何會這麼溫柔,是不是他內心有一些碎片破裂了,這感覺非常像我心目中的鄭Sir。」

電影《年少日記》劇情講述飾演中學老師的盧鎮業為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不得不重新面對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故事由一本童年日記開始,以過去現在敘事方式,穿插著主角往日沈默傷痛,勾勒出快節奏的城市中自殺者低齡化的問題。該片將於12月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鎮業#《年少日記》#情緒#潰堤#童年#遺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3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