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申力安學霸個性自我要求高 出道6年謹記「less is more」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7:25
申力安從小旅居瑞士,精通德文、英文,法文等語言。(圖/趙世平攝)
申力安從小旅居瑞士,精通德文、英文,法文等語言。(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黑曜精靈22歲成員申力安早在16歲就打響名號,成為第6屆璀璨之星國民女孩組季軍,誤打誤撞加入演藝圈。申力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自己生長在很注重課業的家庭,從小就是一直讀書,下課去拉小提琴培養興趣,出生3個月就因爸爸工作關係,全家搬往瑞士,國三那年才回台灣。

更多新聞:「大馬郭雪芙」認了分手!情斷10年圈外男友 崩潰痛哭揭主因

 

黑曜精靈的9位成員都擁有高顏值。(圖/趙世平攝)

申力安旅居國外12年,中間有回台灣讀大班、小一、小二,之後又回歐洲。說中文沒問題,但她不好意思地說,其實自己不會寫中文字,只會寫「申力安」或是「未來少女」等熟悉的字;因歐洲生活步調慢,她總是可以輕鬆、緩慢做好每一件事,回台灣就不一樣了,申力安直言個性也急,回台灣後剛好可以更有效率,笑說:「台灣真的是很適合工作的地方。」

申力安的歌唱實力在16歲那年參加《聲林之王》被看見。(圖/趙世平攝)

回台灣不久,申力安又回歐洲住了一陣子,從小待在那,讓她不捨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情誼,差點跟爸爸爭取留在國外生活的機會,「我還說可以留下就好,住朋友家也沒關係」。不過還好她沒堅持留下,否則不會有今日的申力安,16歲就在《聲林之王》用聲音征服眾人耳朵,跟蕭敬騰合唱也有超水準的表現。
 

申力安的腿長104公分,身材比例超好。(圖/趙世平攝)

申力安腿長104公分,像到媽媽的好身材;原本爸爸很擔心女兒走演藝路,認為她也不是不會讀書,好好讀書,當一個上班族,領穩定薪水不好嗎?為何要去冒險?申力安雖說一開始會怕,但她知道任何行業都有正反兩面,主要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家人也力挺她的選擇,只要把書讀好,其他都願意讓她發展。

申力安從小愛唱歌,愛唱到表哥要她「不要再唱了」。(圖/趙世平攝)

申力安自認理解能力好,國小五、六年級連續3學期拿下全校第一名,很會做考前準備,「像是加入演藝圈,我覺得能做到就要做,一方面是對爸媽交代,一方面是自我要求,可以說貪心嗎?就是什麼都要」。正因如此,當年她申請清華大學拾穗計畫的特殊選材時,無懸念被入選該校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3年就拿到畢業證書,2次書卷獎,同時遠距攻讀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的學程,可謂學霸,家人都很替她開心。

申力安時常叮嚀自己要永保初心。(圖/趙世平攝)

申力安年紀輕輕就獲得如此多機會,入行6年多,她始終告訴自己要永保初衷,「我滿感謝自己的努力,就算我現在已經在演藝圈6年,但還是常常把自己當作新人,像艾薇也是一起《聲林之王》出來的,但在節目上她是老師,就要不斷學習」。

申力安(左)可甜可辣,風格百變。(圖/TVBS)

她難忘詹仁雄在《聲林之王》慶功宴對她說的一番話,「詹哥告訴我,『我覺得妳以後會是一個很成功的人,但是要記住這一刻什麽都沒有的妳』,我覺得到現在,應該是有做到吧」;而申力安也感謝慧眼栽培她的陳子鴻與陳婉若,沒有他們,她就不會被看見。

更多新聞:「大馬萌妹」18歲當車模籌爸醫藥費 遭經紀人威脅「不陪飯局就封殺」
 

她承諾會繼續努力,達成心中目標。(圖/趙世平攝)

爸媽對她從小的教育就是「每件事都做到最好」,不要排斥任何挑戰。申力安也說,其實自己從小就很乖,乖乖讀書、沒有叛逆期,做過最壞的事就是「偷偷在半夜玩手機,偷看《綜藝玩很大》」;集結很多幸運在身上,申力安不時叮嚀自己要用不同角度看事情,「當你覺得煩,其實反過來看,已經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東西,就要一直感恩」,她也承認有時候會自傲,「太自我為中心,從小太多幸運在身上,會迷失,後來告訴自己,已經擁有夠多了,less is more,少一點不代表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申力安#綜藝玩很大#未來少女#黑曜精靈#聲林之王#詹仁雄#歐洲#瑞士#學霸#清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