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八點檔男神:半年復發5、6次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09:43
王燦近日接受《LIFE 生活網》專訪時提到,長期拍攝八點檔造成身體後遺症,坦言容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圖/每日健康)
王燦近日接受《LIFE 生活網》專訪時提到,長期拍攝八點檔造成身體後遺症,坦言容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圖/每日健康)

八點檔反派男神王燦相隔12年發片,斥資台幣500萬推出個人首張國語EPHola》,歌曲也回憶起與爸爸媽媽相處的過程。近日接受《LIFE 生活網》專訪,提起長期拍攝八點檔造成的身體後遺症,坦言容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爸爸因為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過世,他回憶起照顧爸爸那段日子坦言:「沒有後悔!」

藝人王燦為八點檔的反派演員,近期推出個人首張國語EP《Hola》。(圖/每日健康)

提到拍攝八點檔的後遺症,王燦表示長大後才回想起,原來小時候就是過敏體質,穿著學校制服不時容易流鼻水,卻不以為意,搬來台北後才知道有過敏體質。進入演藝圈後,長期生活改變,壓力大,尤其是拍攝三立《天地有情》時壓力最大,家裡的私事亦處理不暇,導致睡覺磨牙起床後嘴巴都是白沫,像癲癇般,睡覺作夢甚至會莫名大叫,以及出現鬼剃頭狀況。他笑著說:「因為自己較為正能量,倒是沒有躁鬱、憂鬱症等疾病出現。」

 
 

演出《天地有情》之後,六年期間常到海外拍攝大陸劇,而後到民視拍八點檔,他開玩笑說:「因為壞人演多了,皮膚癢一抓就細菌感染,不注意就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之多!」他回憶說曾經到郵輪上表演,腿腫到無法蹲下,再腫下去差一點發燒,先請船醫拿消炎藥給自己吃。回到台灣後也有做例行身體檢查,身體狀況都還好,僅免疫系統要特別注意。「現在只要工作一忙、睡眠不足就會發作。」提到平時的保養,王燦說平日都有跑步、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游泳等運動,或者去健身房;不過關於身體免疫的問題,仍與環境以及睡眠有關,例如休息不夠,或者吃到不新鮮的東西特別容易犯蕁麻疹。
 

EP中有一首「如果真的有如果」歌曲,這也是是公益電影的主題曲,電影片名叫做《覺醒》,自己命名的。提起命名緣由表示,「人要覺醒,沒有覺醒的時候,常在自己的框架裡,只有你自己,沒有別人,因此很容易犯錯!」想起以前常常因為講話直接傷了爸爸的心,還有想起專屬媽媽的味道,這些往事才是最簡單的幸福。當年爸爸帶著哥哥和我從屏東上台北,母親不願意想要留在屏東,高中後父母離婚。至於人生是否有後悔?爸爸過世時,他都有全程參與照顧,所以沒有後悔;母親後來也有另一段新生活,認識新的男朋友。王燦坦言,父母親之間因為一些緣故離婚,也曾過經過一段時間調適,覺得那是母親跟父親之間事,既然把我們生出來了,我們只要負責過好我們自己的生活就好。
 

提到爸爸過世,王燦說父親罹患十幾年帕金森氏症,失智長達七八年,從一開始手會抖,爸爸很快自行就醫且吃藥控制,讓我們不要操勞,甚至後來有找外勞幫忙,這是很幸運的事情。回想起初期病徵,帕金森氏症易影響到幻聽、幻覺,伴隨著阿茲海默症,爸爸甚至說:「我看到浴室上面在著火」,「上面見到好多螞蟻!」,但剛開始沒有注意到疾病徵兆。當爸爸身體狀況開始下滑時,甚至踢到角落都會跌倒,王燦卻念了爸爸:「你怎麼連走路都不會走!」殊不知當時候他身體已經出狀況了,爸爸則是生氣又難受。後來爸爸就醫時,拍戲過程中時常陪他去醫院,在醫院睡覺,與哥哥互相輪值陪伴。
 

幸運的是,爸爸做完巴氏量表後說:「我可以找看護!」雖然父親面對自己要找看護的疑問,亦調適好一段時間。那一位看護很認真,那六年期間都能安心拍戲,最後看護也會回報父親一整天的狀況。自己最抱歉的,自覺耐心不足,甚至他吞食有問題還硬塞食物讓爸爸嗆到,鼻水一直流,結果傷到肺。王燦也語重心長訴說:「建議醫院可以開設失智或阿茲海默症相關課程,把可能發生的事情告知家屬,有大家有心理準備。」不過,爸爸生病後雖然不時會出一些狀況,但是一切都是順遂的,比別人幸運多了。
 

王燦推出個人首張國語EPHola》,熟悉的同事與演員群們,包括賴慧如、王中平、陳美鳳等人都有到臉書上打氣加油,甚至有一次聚會時大家熱情擁抱自己說,「沒想到你推出國語EP,很祝福!」他表示,同事能一起互相激勵,「今天我做了這件事,周遭人下一次也可能會這樣做。」這一張EP集合了多樣元素,包括唱給爸爸聽、以及跳脫自己在戲劇中現有的形象,還有跟音樂人認識,演藝生命得以延長。

 
王燦表示,這一張EP集合了多樣元素,包括唱給爸爸聽、以及跳脫自己在戲劇中現有的形象。(圖/每日健康)

提到未來計畫,求學時期喜歡音樂的王燦說,希望將體能與線條鍛鍊出來,發行寫真書,再配上兩首單曲,又是另外一種型態的音樂。常在戲劇演出反派的他說,戲劇角色不設限,但超出外型能力範圍的東西,不能勉強硬演也不相像。他很佩服賴慧如可以在多部八點檔演出媽媽一角,很疑惑:「她為什麼可以演出得這樣開心?」為了在劇中當爸爸,兒子女兒的年齡才小自己五、六歲,只能靠吃宵夜吃胖,才能將角色撐起。他也希望透過音樂,告訴大家自己對於戲劇這一領域不設限,「我可以演出乞丐、傻傻笨笨的混小子,有多元發展的能力!」看得出王燦對於人生規畫很有想法。
 

延伸閱讀
南山人壽致力推廣失智友善 啟動社會公益「善循環」
夏季美容聖品!多喝綠豆湯有4好處 連「皮」一起吃更好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王燦#蜂窩性組織炎#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人物專訪#八點檔#演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00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