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帥阿公」周渝民憶割香重頭戲 自虧不怕鞭炮神力護體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0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07:05
周渝民拜拜。(圖/甲上提供)
周渝民拜拜。(圖/甲上提供)

由林依晨、周渝民合演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12日舉辦南投首映記者會,林依晨和周渝民相隔一年再次來到受天宮,當時拍戲回憶瞬間湧現,林依晨表示那場自己與阿公的對望凝視戲,真的非常令人感動,飾演阿公的周渝民在片中頂著特化老妝、置身鞭炮當中,他笑說:「大家大概覺得這個時髦阿公很不怕鞭炮,可能有神力吧?是很特別的經驗。」

更多新聞:野生周渝民帶「孫女」現身嘉義街頭 同框畫面曝光

 

林依晨、周渝民。(圖/甲上提供)

周渝民為扮演經歷歲月更迭的阿公「日興」,每次正式拍攝前必須至少花費3.5小時進行特化老妝,並將頭髮染白。周渝民今天出席南投首映記者會,一登場就開玩笑說:「這是我第一次用真實的面容來到這裡,因為上次是阿公的面貌。」周渝民頂著密不透風的特化妝在烈日下汗流不止,卻從不喊苦,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更多新聞:王彩樺驚爆女兒「另類打工」 真實收入金額曝光!網超羨慕

 
黃文英、林依晨、周渝民。(圖/甲上提供)

對此,周渝民表示,由於畫特化老妝相當耗時,他往往閉著眼睛告訴自己不要睡著,風趣說:「怕睡著打呼就不好意思了。」對周渝民來說,每當要進入一個角色,都需要透過小開關來說服自己進入角色,特別是這次同時分飾兩個角色,「比方說我把阿公角色的開關設在剃了平頭之後跟每天化妝的時刻,可以讓我沉浸在個人世界裡,告訴我自己要準備好。」

黃文英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選擇在台灣玄天上帝信仰中心「松柏嶺受天宮」取景,更特別在進香期間進行拍攝,進香隊伍前往割香的盛況,讓林依晨、周渝民都深受震撼,而與周渝民那場對望凝視戲,也讓導演及林依晨都相當感動。

林依晨表示,第一次藉由拍戲參與進香,當時人們滿滿的虔誠信仰及宛如慶典的氣氛令她印象深刻,「大家花招百出都是為了博得神明一笑,那種心意讓人覺得很溫暖,也彷彿感受到上天與上一輩的庇蔭,這是我們這部片最想傳遞的,我們不是一個人,而有祖先還有冥冥之中神奇力量的庇佑。」《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將於11月17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周渝民#林依晨#鞭炮#黃文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4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