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康生拍戲嚴重燙傷!蔡明亮揭復原狀況 願能拍到80歲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8:34
蔡明亮導演。(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蔡明亮導演。(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名導蔡明亮《行者》系列的新作《何處》,入圍本屆金馬60最佳紀錄片獎,將與許鞍華、趙德胤、王兵、林正盛等大導演爭獎,堪稱死亡之組。而今(12)日《何處》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蔡明亮也帶著該片演員亞儂弘尚希一同出席。提到本次與好友導演們一起入圍,蔡明亮笑說並沒有競爭:「有就有沒有也沒關係,誰得都好!」

更多新聞:杜篤之被《少男少女》打動 胡語恆入圍金馬新人謝前輩

 

導演蔡明亮、演員亞儂弘尚希。(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蔡明亮表示,自己對本屆最佳紀錄片的入圍導演都十分熟悉:「王兵在他剛出道我剛好是馬賽的評審,我那時候就認識他了,那時候他剛拍完《鐵西區》,去年我去巴黎也有跟他見面,許鞍華也認識非常久,她可以說是我香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我拍過她,她也拍過我。」蔡明亮也笑說,自己目前還沒有看過其他入圍者的電影,但覺得這樣的競賽滿有趣的。

更多新聞:劉品言遠赴法國追愛激戰帥氣熟男 豐滿炸出本人驚嘆:好大

 
左起《何處》製片王雲霖、導演蔡明亮、演員亞儂弘尚希、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何處》是蔡明亮導演《行者》系列中拍攝最多天的作品,共拍了7天。他坦言,因此次與法國知名的龐畢度中心合作,對方希望可以多曝光,因此有點壓力,「我想要拍出一些氛圍,但有龐畢度介入,希望加入龐畢度中心做為一個背景,它當然有東西吸引到我,建築結構、內部裝潢等等,但很多東西不能拍,那是很現實的問題,所以拍起來比較複雜、焦慮。」蔡明亮透露,自己當時要讓一張白紙出現在龐畢度中心上,沒想到才放到廣場上就被風吹爛,且效果有點出入,最後只好放棄,改放在內部。

蔡明亮表示,因為在美術館拍攝很複雜,有很多版權問題,有些是館內展覽作品,不過想要拍甚麼都要去問價,但價格都很驚人:「像我自己很喜歡米羅,可是拍完覺得費用太驚人,應該有到好幾萬歐元,只要拍到一幅畫就要那麼多錢。」另外,蔡明亮提到,在國外拍片費用相當高,也是一大筆負擔。

最後,蔡明亮也承諾,《行者》系列會繼續拍下去,「在我80歲還活著的話,小康還活著我想看他們怎麼演戲,他狀態是跟著他的身體狀態再走,因為他拍《日子》的時候脖子是歪的,拍《何處》的時候身體狀態比較好看,我覺得《行者》系列的電影不是表演的概念,比較像是行為,是一種修行」。至於日前李康生遭滾水燙傷復原狀況為何?蔡明亮透露狀況已經好多了,不過還是得每天換藥。同時也透露李康生新戲在國外剛殺青,預計後天會回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明亮#導演#《何處》#紀錄片#金馬獎#金馬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