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未露面!利菁PO文「排隊換角膜」粉絲驚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9:45

有一陣子沒有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藝人利菁,突然在臉書PO文,說醫生要他排隊換眼角膜,引發粉絲關注,原來她二十多年前,曾動過傳統近視手術,說是點了含氨的眼藥水,導致角膜霧化,才會需要換眼角膜,但有醫師說,動過這樣手術了,更要注意眼藥水,是否含有防腐劑。

圖/TVBS

 
藝人利菁近年來減少主持工作,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平時都是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和粉絲互動,但9日這篇po文,讓不少粉絲驚呼發生什麼事。

利菁PO出看向上方,疑似是剛點完點藥水的照片,寫下醫生竟然要他,排隊換眼角膜等待捐贈,但面對了就得堅強,還特別提醒,開過RK近視手術的人都要小心,不要亂點含氨的眼藥水。

藝人利菁:「其實在一年前,已經推掉過好幾個節目了。」

 
其實他過去接受專訪時,也曾提到RK近視手術,是20多年前做的,近年來眼睛視力不穩,看東西有一層霧,檢查後才知道是角膜霧化。

圖/TVBS

眼科診所院長呂俊憲:「(眼角膜)本來是突起的,那你RK就是做那個切割,那可能切4刀8刀,甚至到16刀,然後讓它這個中間會塌陷,塌陷以後,你這個度數就會改變。」

醫師說RK近視手術,是用刀來切割角膜的方式矯正視力,現在幾乎都是用雷射手術為主,很少再使用RK手術,至於動過這項手術的病患,是不是不能使用含特定成分的眼藥水,醫師說比較有影響的,是防腐劑。

眼科診所院長呂俊憲:「RK做完的人,因為它表面變得不均勻,乾眼症的現象如果比較明顯,你要找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那一般的藥水都有防腐劑,所以發炎結束就不要再點,時間縮短,那不要點太久的時間。」

圖/TVBS

除了眼藥水的成分,也要注意保存期限和方式,如果藥水變質對眼睛傷害更大,利菁這回PO文引發關注,實際詢問是不是誤點眼藥水,她回覆都有不好的手術,後續只能遵從醫師的安排,也藉此提醒動過這項手術的粉絲,要多注意眼睛保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藥水#眼角膜#藝人利菁#角膜霧化#乾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8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