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療養院黑心內幕!性侵、虐待頻傳 男星太衝擊「說不出話」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2:34
余香凝和姜大衛飾演的失智老人「通伯」有許多感人對手戲。(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余香凝和姜大衛飾演的失智老人「通伯」有許多感人對手戲。(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港片《白日之下》劇情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智能障礙病友及老人內幕,嚴厲指出現今香港社會問題,強勢入圍第60屆金馬獎5項大獎,由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姜大衛等實力派演員聯合演出,今(6)劇組釋出演員幕後訪談,飾演院長的林保怡表示,電影中的事件是真實個案,因為血淋淋直接呈現出來,令人觸目驚心,他也笑說姜大衛的演出令人動容,自己沒想過會贏過姜大衛入圍金馬獎。

更多新聞:明道升格2寶爸帶財!直播帶貨業績暴衝 6場賺「近10億台幣」

 
《白日之下》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內幕。(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2016年前後,一件關於療養院內幕的報導轟動全香港,引來各界撻伐,《白日之下》正是改編這起真實案件,女主角余香凝透露在前期實習時,眾人都對這些經歷印象深刻,她說:「當時的每個記者口中聽到的,都是不放棄,想報導真相。」而和她有許多對手戲的姜大衛被封為男配角遺珠,讓她直呼很可惜,入圍的林保怡也感到意外,直言姜大衛和胡楓等人都演得很出色。

更多新聞:小鐘遭傳「不舉」!霸氣護小20歲菲比 本尊現身甜曝關係:越嚼越香
林保怡在片中飾演神秘的療養院院長,精湛演出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姜大衛在片中飾演住在療養院的失智老人「通伯」,和余香凝有許多溫馨感人的互動,他直言看完自己的演出後,深受劇情觸動心情難以平復,說不出話來:「我沒有演出過這種角色,要扮演一名神智不清,住在療養院的老人,角色年紀還比真實年齡還大,真的很有挑戰。」不過他強調希望觀眾看電影時,可以特別注意臨時演員,「雖然他們是臨演,但都非常出色,每位院友都有不同的殘疾問題,演出有說服力卻又不過火,讓我非常讚歎。」《白日之下》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片#白日之下#黑心療養院#香港社會問題#第60屆金馬獎#余香凝#林保怡#姜大衛#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8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