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3年不見侯導 坦言憂心病況「當然很緊張」萌生退意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6:57
蔡明亮生日許願。(圖/北師美術館、攝影ANPIS FOTO 王世邦提供)
蔡明亮生日許願。(圖/北師美術館、攝影ANPIS FOTO 王世邦提供)

名導蔡明亮作品《日子》及「蔡明亮的日子」展覽明(27)上映與開展,今舉行開幕記者會,黃大煒、黃韻玲、丁寧等藝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問及昨天侯孝賢導演因失智症退休的事情,蔡明亮表示「當然很緊張」,因為侯孝賢是他非常敬愛的人,「我喜歡他的電影,也喜歡他的人,很敬愛他,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更多新聞:愛紗突驚喜宣布「新身分」坦言:籌備很久了 粉絲喊不敢相信

 
蔡明亮和演員亞儂弘尚希為電影《日子》造勢。(圖/北師美術館、攝影ANPIS FOTO 王世邦提供)

蔡明亮透露很關心侯孝賢,上一次見到他是2020年金馬影展,「他來看我的電影《日子》首映,那年金馬獎頒給侯導終身成就獎,我本來不想去,最後決定出席,是因為我要站起來幫侯導鼓掌。」而《日子》放映會上,蔡明亮透露自己想過退休這件事,坦言:「我們都不能跟生命對抗,如果不再拍電影我不會有遺憾了。」最近身體有變好,「我身體好不好跟我休不休息有關,最近出來賣票,我每次都覺得我快死了!所以每次回去都儘量休息,中西藥都吃,現在比較放鬆,要認命,心態再調整。」

更多新聞:56歲沒白髮!女星曝「2招按摩法」 預防白髮、掉髮
蔡明亮、亞儂弘尚希。(圖/北師美術館、攝影ANPIS FOTO 王世邦提供)

明(27)日正逢蔡明亮66歲生日,他笑說人生中最怕過生日,很怕人家拿著蛋糕、對他唱生日快樂歌,「我就是很怕!」他說這個展覽有很多私密的部分,包含張國榮頒給他的獎:「1993年在東京電影節,我以《青少年哪吒》入圍,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國際展,張國榮還請我吃飯,後來我拿了桐櫻花獎,是他頒給我的。」最後他感性表示:「這個展覽跟電影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是個活著的展覽,隨時都會變動的,我的電影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美術館比較重要,要帶孩子去美術館,未來才會有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明亮#日子#開幕記者會#侯孝賢#失智症#名導#展覽#黃韻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73

0.2382